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大体育和黄石体育乒乓球项目体教融合正式签约

917日,秋高气爽碧空如洗、古朴美丽的燕园,北大体育和黄石体育乒乓球项目体教融合正式签约

签约仪式由北京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长、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主持,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郝光安教授、北京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李文胜、副秘书长李存峰等领导特邀出席,黄石市教育局、财政局、制造业服务中心、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等部门单位的嘉宾领导共同参加。

 

北京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长、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同时,北京大学乒乓球高水平代表队主教练刘伟教授率队员出席了签约仪式。刚刚入读北京大学研究生的乒乓球奥运冠军、大满贯得主丁宁同学也来到了现场,共同见证本次意义深远的签约仪式。

 

北大在读研究生、奥运冠军、黄石市荣誉市民丁宁(左一)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开始前,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安钰峰同志亲切接见了黄石市李丽副市长一行,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副书记毛智和、副主任郑重、吴飞(东京奥运会乒乓球裁判员)和刘茂辉体教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谈。

 

会谈现场

北京大学是全国最高学府,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在原校长蔡元培先生提出的“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理念指引下,北大体育工作取得了辉煌成就。学校现有8支高水平代表队,45支普通学生代表队,学生运动员800多人。该校是亚洲唯一一所通过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健康校园”最高级别的铂金认证高校;2021QS世界大学排行榜体育学科方面,系中国大陆地区唯一上榜的高校。   

座谈完毕前入签约现场

而黄石市传承着良好的体育传统,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各个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多年来,黄石一直致力于发展乒乓事业,精心打造乒乓品牌,紧紧围绕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湖北省乒乓球学校(黄石)、黄石基地·华新俱乐部(乒超俱乐部)、青少年乒乓球专业队、黄石特色乒乓球系列赛以及乒乓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等重点项目,持续推进“乒乓名城”建设工作进程。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安钰峰仪式签名墙签字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在致欢迎辞时代表北京大学对黄石签约代表团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说,2022年是北京大学体育体教部成立100周年,回顾北大体育百年历史,在教学、科研、训练、校园体育活动以及场馆设施等方面,都具有一流的综合实力和水平。当前,正逢中国体育、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对北京大学与黄石市在乒乓球项目体教融合方面的合作充满信心,在创新、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下,期待双方在教育、科技、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拓展出更多的合作领域,实现产学研融合发展,打造体教融合、校地合作的典范,为国家的体教融合战略探索出创新性的示范成果。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安钰峰同志致辞

黄石副市长李丽代表黄石市委、市政府对双方携手合作表示期待。李丽说,北京大学与黄石市正式携手,围绕乒乓球项目体教融合,深度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推出一系列主题鲜明的赛事、培训和文化活动。相信在北京大学技术、人才、科研等优势资源的加持下,必能联手打造出国内校地合作、体教融合的示范标杆,助力黄石市打造体育强市、乒乓名城迈上新的台阶,同时也为下一步北京大学和黄石市开启更广泛、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带来更多新的契机。

黄石副市长李丽致辞

强强联手共谋发展新机遇。在“十四五”发展规划新时期,此次双方合作是积极响应“体教融合”国家战略,开创校地合作新形式,树立“体教融合”全国示范标杆的具体举措。

 

北京大学体教部副书记毛智和与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樊进签约

据悉,此次双方合作时间为三年。根据签约合作计划,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向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授权挂牌“北大乒乓球项目体教融合示范基地”。

北京大学体教部主任钱俊伟向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樊进授牌北大乒乓球项目体教融合示范基地

未来,利用北京大学的影响力和师资力量,赋能黄石市体育强市发展,完善和提高黄石在国内乃至国际的城市形象。同时,整合北京大学优质体育资源,结合黄石的优质体育项目和主要需求,打造自有IP品牌赛事,如国际、国内名校大学生乒乓球赛暨北大全球校友精英赛等,以及产业论坛和活动。此外,在符合北京大学规定情况下,双方将在乒乓球人才培养方面共同合作开展青少年乒乓球训练工作,探索北京大学乒乓球高水平代表队和黄石市乒超俱乐部的合作形式,打通青少年体育-大学体育-职业体育的创新发展体系。

特别鸣谢赞助商对本次签约仪式的大力支持。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09:46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