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捷报频传|北大喜获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首枚金牌

       9月8日晚,北大学子北京队队员丁思劼、张泽铖以21.050的得分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大学组)混双项目冠军,为北京团再添一金,也为北大贡献出本次学运会的第一块金牌。


丁思劼、张泽铖

赛会为丁思劼、张泽铖颁奖



      丁思劼在5月份的混双项目预赛上在比赛中扭伤了脚踝,但仍以第一名挺入决赛,反映出了两位选手的绝对实力。这次决赛,他们再续优势,以精美的成套编排、高分值的难度、稳定的发挥和极富感染力的表现赢得观众的掌声和裁判的认可,收获了队伍的第一块金牌。



丁思劼、张泽铖比赛中



丁思劼、张泽铖与李宁主任合影


丁思劼、张泽铖与李宁主任及教练车磊老师合影

        北京队的丁思劼和张泽铖目前就读于北京大学,丁思劼是体教部即将二年级的研究生,张泽铖是法学院即将二年级的本科生。 师姐丁思劼从初中一年级开始练习健美操,学弟张泽铖更是小学三年级就开始练习健美操了。和单人操不同的是,混合双人操需要队友间更多的配合默契。所以他们从今年的大年初三开始就集中训练,寒暑假没有休息,在学期中也没有耽误学业,利用课余的时间积极训练。两人在训练中相互非常信任,默契感很强,在谈到晚上决赛得冠时,丁思劼认为:“胜在发挥稳定,没有想太多,就是想把自己训练的成果展示出来”。

        有着19年运动经历的丁思劼已经是学生运动会的“老将”了,她曾在2009年和2011年蝉联了两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女单项目的冠军,并在2012年全国大运会中荣获女单季军。成绩突出的她也曾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锦标赛,并获得女单第六名的荣誉。本届学生运动会她参加混双和五人的比赛,作为队长,不仅要协助老师管理队伍,还要兼顾好两个项目的训练,对于这场退役之战,她也是全力以赴,希望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圆满的惊叹号。

        刚刚大二的张泽铖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学生运动会,但是练习健美操近十年,他已经多次出现在全国乃至世界级的赛场上取得好成绩。本届学运会他和自己的学姐组成搭档,代表北京队参加混双项目的比赛,回到家乡参加比赛也让他倍感荣幸和亲切,希望通过努力为北京队、北京大学赢得荣誉,也让自己更好地成长与进步。

       在接下来的健美操项目比赛中,丁思劼和张泽铖也将参加五人操的比赛,他们表示会继续竭尽全力,展示北大学生、首都代表队的风采!


丁思劼简介
1、学校:北京大学
2、参赛项目:混合双人操、混合五人操
3、队内担当:队长
4、运动经历:19年的运动年限,现在是国家级运动健将。
2008年4月代表中国参加在德国举行的第三届世界青少年健美操锦标赛;2010年6月代表中国参加了在法国举行的第十一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并获得了女子单人操第六名,混合双人操第六名的成绩。
2009——2012年健美操一级规定女单示范人员。
2009年和2011年蝉联了两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女子单人项目的冠军
2012年代表北京市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女子单人操第三名、混合六人操第二名的成绩。


张泽铖简介
1.学校:北京大学
2.参赛项目:健美操
3.队内担当:队员
4.运动经历:
近十年的操龄,国家健将级运动员,曾多次获得全国健美操联赛男单冠军,2014年美国拉斯维加斯世界健美操冠军赛青年组男单冠军。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