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传递爱心接力棒——“邂逅未名·爱之约2017”运动会圆满收官

       11月5日,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银河资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大学跑步爱好者协会协办的“邂逅未名·爱之约2017”运动会暨环湖迷你马拉松在北京大学五四体育场圆满收官。
     
      本次运动会暨马拉松的参与单位包括:山西太原爱之家、山西祁县家乐爱心园、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大学田径队和中华儿慈会小水滴公益运动团,同时也获得了来自《北京晨报》在内的多家媒体的关注。

孩子们激烈角逐轮椅赛冠军
     
       下午2点,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并宣布了运动会开幕。
     
       运动会第一组项目是男女4*100接力竞赛,16位田径队的同学分四组准备就绪。发令枪打响后,同学们箭速起跑、完美接棒、全力冲刺,为孩子们上演了一场扣人心弦的精彩赛事。
     
       第二组技能赛包括4个项目:儿童100米跑、滑板障碍赛、轮椅转圈和轮椅障碍赛。这次的主角是山西太原爱之家和山西祁县家乐爱心园的孩子们,他们最小的只有7岁,不少是坐在轮椅上的少年。
   
       在轮椅障碍赛中,小选手们推着轮椅向前,快速又准确地避开了障碍物,来自山西太原爱之家的15岁选手安稳是运动场上的“全能选手”,她参加了轮椅障碍赛及双人接力赛等多个比赛项目。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非常开心!”安稳告诉前来采访的《北京晨报》记者,为了此次比赛,她们进行了一个月的训练。

双人接力100米跑
      
       第三组是趣味赛,包括双人接力100米跑和两人三足30米跑两个项目,这次的主角是北京大学田径队的健儿与山西太原爱之家、山西祁县家乐爱心园的孩子们组成“一对一”的互助参赛小组。本组项目,很讲究两个人的默契配合程度。

两人三足30米跑
      
       经过激烈争夺,来自山西太原爱之家的泽泽、嘉亮、安稳分别获得儿童100米跑、滑板障碍赛、轮椅转圈和轮椅障碍赛四个项目的单项冠军;安稳与北京大学田径队的王佳慧获得100米接力跑项目的团体冠军,来自山西祁县家乐爱心园的范若亮和北京大学田径队的阿布都合作获得两人三足项目的团体冠军。
      
       当天的运动会现场,也来了很多热爱运动、充满爱心的北大校友。随后,运动会孩子们与田径队结成的“1+1”比赛小组又与这些校友们在美丽的未名湖畔完成了5公里的环湖迷你马拉松。
      
       运动会颁奖典礼,移步到了当晚在北京大学正大国际中心举行的中华儿慈会“银河小水滴之夜”联欢晚宴现场进行。北京大学常务副书记于鸿君、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分别为获得荣誉的孩子们和田径队健儿颁发奖牌和奖杯,鼓励他们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互动互助,努力攀登人生更高峰。

北京大学常务副书记于鸿君(左一)、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右一)为运动员颁奖
   
       年轻的北大健将和自强不息的少年走到了一起,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年轻的健将们将接过爱心接力之棒,与我们一起为自强不息的少年们描画美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