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大乒乓球队赴日交流

      7月11日-7月16日,以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体育教研部副主任萧文革、体育教研部副教授刘伟等领导以及6位学生一行,赴日参加由日本明治大学主办的乒乓球交流活动。明治大学细致、用心的接待和安排,也为本次交流活动的圆满奠定了基础。6名学生通过为期六天的交流活动,与明治大学学生互相交流、切磋球技,学到了很多科学训练方法和先进理念。

       明治大学是日本六大名校之一,也是乒乓球传统名校,在日本大学生乒乓球比赛中17次获得男团冠军。参加里约奥运会日本乒乓球代表团四名队员中有三名来自明治大学。另外从硬件设施以及教练员水平,还有招生政策上来讲都是非常先进的,校队有近30名队员,个个具备独当一面的技术水平,队员们的更新换代延续着球队的生力,这也为球队的实力和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保障作用。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促进两校间友好往来和乒乓球的交流发展。第三天为正式的交流活动,在明治大学教学大楼的大厅举办。明治大学非常重视这次正式的交流活动,派出了最强的几名学生,包括森园政崇(2017年世乒赛男双亚军)、酒井(曾战胜过萨姆索诺夫)、龙崎(U21级别冠军)、渡边(曾参加过中国公开赛)。但是我校乒乓球队学生不畏强敌,在三场单打和一场双打的比赛中,最终战成2:2,充分展现出中国大学生顽强拼搏的精神。

高松副校长讲话



双方队员赛前向观众致敬,黄衣服为北大学生,蓝衣服为明治大学学生



双方在比赛中



两校合影

       乒乓球在大学的校园活动中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校园文化的一种,通过校队队员的高水平引导,吸引更多普通学生。通过乒乓球的推广,引领校园文化,促进两校间校园文化的发展。

       最后,本次交流活动的举办和圆满完成,离不开北大和明治大学领导们的共同努力和配合。本次交流活动的圆满完成,既是两校的首次交流,也预示着明治大学下一次到访北大。在互访的过程中,以乒乓球为桥梁,共同促进两校间的友好往来,预祝两校友谊长存!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2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