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运动健康与活力校园”分论坛举行

       5月26日下午,“运动健康与活力校园”分论坛在燕京学堂多功能厅举行,论坛由张亚谦副教授主持。
       明尼苏达大学终身教授、运动流行病学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高赞博士,上海体育学院陆大江教授,路易斯安纳州立大学终身教授陈森林博士,北京工商大学李鑫楠老师,无锡太湖学院郑继超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北京师范大学齐建国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马瑞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潘劲松副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黄翯青博士以及北京大学体教部钱俊伟副教授则参加了稍后的圆桌论坛。
        高赞博士在题为《新兴科技在促进体力活动和健康中的运用》的演讲中,为听众详细介绍了美国小学、初高中及大学的青少年运动干预形式,并讲解了时下流行的新兴技术在体力活动促进及健康监测中的应用。

                                                                                                                   高赞博士进行主题演讲

       陆大江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医体结合:运动良医库的实践探索》,他在报告中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运动处方在医疗中的应用,并且具体阐释了在开具运动处方的过程中如何控制剂量并且能够让患者更好地理解运动处方的内容与要求。

                                                                                                                  陆大江教授进行主题演讲

       陈森林博士的演讲题目为《他山之石:全民健身背景下的学校体力活动促进》。他在主旨演讲中详细分析了近几十年来美国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变化的趋势,并与中国近些年的趋势进行了对比,并且介绍了一些目前在美国开展的促进青少年健康的实验项目。

                                                                                                                 陈森林博士进行主题演讲

       李鑫楠老师的演讲基于其自己的研究项目《两种运动干预方案对大学生不同类型知识学习效果影响的试验研究》,他在演讲中指出运动干预不仅能改善其身体机能与健康状况,还能为其带来正向情绪并改善其认知功能。

                                                                                                                  李鑫楠老师进行主题演讲

      郑继超老师在题为《五大理念视阈下大雪校园马拉松培育策略研究》的报告中,从时代背景、国家政策、运动理念以及部分实践活动中为大家展现了校园马拉松活动在我国的发展现状,并且提出了解决困境的设想。

                                                                                                               郑继超老师进行主题演讲


        嘉宾主旨演讲结束后,北大体育健康中心主任赫忠慧教授回顾了体育健康中心十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并且邀请与现任的体育人文研究基地副主任董进霞教授为万平副教授、王丽文副教授及已经退休的李宜南教授颁发特别贡献奖。

       随后进行的圆桌论坛由赫忠慧教授主持。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齐建国教授提出学生体质健康并不应该只关注体育,而是要关注健康教育。马瑞教授认为,改善学生体质是一个庞大的工程,而国家政策是学校改进健康教育制度、改善学生体质的最重要推手。潘劲松副教授结合自己体质健康辅助系统,讲解了提高小学、中学及高等院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的具体操作方法。钱俊伟副教授则结合北京大学的实际情况,为大家介绍了高校群体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分享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障碍。

       会后,本届北大体育人文论坛闭幕式如期举行,赫忠慧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董进霞教授为志愿者们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