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胜负皆成长,迎送情久恒——北京大学男足二队征战2017首都大学生足球联赛(乙组)纪实


  又是一年春好处,又是一季大乙时,4月9日,北京大学男足二队在北京交通大学西校区足球场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由此正式踏上2017首都大学生足球联赛(乙组)征程。今年的大乙联赛,共有38支球队报名参加,群雄逐鹿、竞逐绿茵;而作为上届比赛季军的北京大学男足二队,在经历了一个秋冬的磨砺训练后,斗志昂扬期待在这个春天有所斩获。
  小组赛阶段,北京大学男足二队与北京农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四队分到同一小组。凭借着球队整体实力和丰富的经验,北大小组赛一路奏凯、高歌猛进,尽管小有波澜,但仍以四战全胜的傲人战绩昂首挺进淘汰赛。八天四赛的密集赛程考验着队员们的体力,但紧凑的共处时光亦使球队在磨合中渐趋默契;而在老将们表现一如既往稳健的同时,新加入球队、第一年征战大乙的新人们亦渐露锋芒,为球队带来一阵“青春风暴”。
  淘汰赛阶段一步一擂台,强队相逢斗智斗勇。在十六进八的较量中,北大男足二队凭借着罗霄恒的梅开二度和罗明浩的运动战进球3-0力克北京外国语大学,连续四年跻身八强。但在转战北邮、面对北京建筑大学的八进四比赛中,苦于对手强硬的球风,两粒定位球失守,北大以0-2遗憾告负,无缘更进一步。而此后一周的排位赛上,男足二队众将经历两场点球大战先后战胜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最终在2017首都大学生足球联赛(乙组)中收获第五名的成绩。
  “这是很多人第一次身披北大战袍登上赛场,却亦是很多人最后一次为北大而战”,回眸2017大乙征程,有胜利的狂欢,亦有失意的不甘,目送陪伴球队多年的老将,亦见证球队中新生力量的崛起。感谢李杰、闵东旭两位老师对于球队的支持与付出,感谢一起拼搏的球员们,感谢在赛场内外支持球队、关心北大足球发展的燕园人们。
追梦情长,北大足球永不熄!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