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大11:3胜哈佛 摘得第三届两校国际象棋团体赛冠军

3月30日晚,由北大团委主办的第三届“北大哈佛国际象棋团体赛”在北大五四体育活动中心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北大国际象棋队以总比分11:3的绝对优势战胜哈佛大学,获得了本届比赛的团体冠军。目前,北大在此项赛事的历史战绩上以2:1暂时领先。

北大哈佛国际象棋团体赛创建于2004年3月,由北大国际象棋协会与哈佛大学国际象棋俱乐部轮流承办。此项赛事旨在促进北京大学学生与世界一流大学学生之间的心智文化交流,推动国际象棋运动在北大与哈佛大学的普及与发展,实现中美两国青年学生以棋会友、切磋交流、增进了解、相互学习的良好心愿。目前,北大哈佛国际象棋团体赛在美国哈佛大学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同学关注,赛事规模在逐渐扩大,开始成为有着百年历史的哈佛耶鲁国际象棋团体赛以外的另一项焦点赛事。

在推动此项赛事不断发展的同时,北大国际象棋协会与哈佛大学国际象棋俱乐部正在筹划利用互联网进行每月经常性的国际象棋赛事交流活动,预计有关活动将在不久后成行。此外,北京大学国际象棋协会还准备通过与哈佛大学同学已经建立的联系,逐渐开拓与美国其他知名大学的交流形式,创新更多受广大同学欢迎的赛事活动。

北大、哈佛国际象棋团体赛始于2004年3月,当时哈佛大学以5:3的比分战胜北京大学代表队,北京大学则在2006年10月举行的第二届比赛中6:4胜出。

编辑:商伟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1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