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京大学女篮轻取新军天津大学

3月12日19:00,东北赛区首日比赛挑灯夜战。天津大学女篮与北京大学女篮的较量在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主馆举行。此次是天津大学女篮首次参加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实力雄厚的北京大学凭借队员们出色的发挥以94:48的绝对优势完胜天津大学。

第一节开始不到一分钟,北大8号岳琮外围三分球出手命中,为北大整场比赛开了个好头。紧接着,北大11号胡译丹和13号赵唐薇又中投得手,将比分扩大至7:0。可能是由于经验不足,天津大学一直找不到很好的进攻机会。直到比赛进行了4分钟,她们才通过罚篮命中打破僵局。但北大连连得手,不断扩大领先优势。第一节场上便呈现出一边倒的形势。北大以25:8大比分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中,天大逐渐调整状态,开始展开反攻。但北大毕竟是老牌实力型球队,以牢固的防守坚决将天大渐起的势头抵制。双方基本成拉锯战态势,在本节得分相当。第二节结束,比分改写为46:27,北大暂时领先。

第三节刚开始,北大8号岳琮便率先中投命中。此后双方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天大渐渐显示出其后起之秀的风采。然而北大接连精准的三分命中令天大难以招架。在距第三节结束还有4分钟时,天大4号季维娜因在争抢篮板求时摔倒而脚踝受伤,被迫下场。北大继续稳稳的扩大分差。第三节结束,北大70:41大比分领先天大。

第四节,北大8号岳琮连续三次突破上篮得手。6号刘子t,12号双双也发动了强烈攻势。分差愈来愈大。在比赛基本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天津大学顽强的斗争精神得到了全场观众的肯定与好评。最终,北大以94:48完胜天大。

全场比赛,北大5名队员得分上双,8号岳琮22分为本队之首。而天大9号崔婷婷则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16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