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好运奥运,北大开讲

3月3日上午10时许,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的500余名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北京奥组委顾问、执委何振梁与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共同将“智慧锁”放入锁孔中,印有2008北京奥运会和2008北京残奥会会标的“奥运大讲堂”之门在热烈的掌声中缓缓打开,标志着作为奥运决战年重要项目的“好运北京”——奥运大讲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中残联理事长、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汤小泉出席了启动仪式;北京奥组委顾问、执委何振梁做了首场讲座。

朱善璐在讲话中指出,“大讲堂”活动既是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志愿者群体开展奥运培训的有效途径,也是进一步推动各单位、各系统深入开展培训的具体举措,更是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作用。朱善璐强调:“好运北京”——奥运培训大讲堂是“好运北京”奥运培训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及相关单位将采取切实举措,提高讲堂质量、扩大活动影响、增强培训实效。

何振梁以“奥林匹克运动与国家形象”为题做首场讲座,他向与会者介绍了奥林匹克运动历史渊源、思想内涵,中国参加奥运会、申办奥运会的历程及北京奥运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形象的影响等。生动的事例、真切的感受、精彩的讲述感染了每一位与会者,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大家不时为何老充满幽默与智慧的讲授热烈鼓掌。

据悉,为适应北京奥运筹备决战年的形势要求,大力深化奥运培训工作,大讲堂活动着眼于实施推进“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在上半年设计、安排了有关奥林匹克历史文化、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基本知识与竞赛项目知识、文明礼仪知识等8场高层次的报告;下半年,为营造识北京、看北京、宣传北京的良好氛围,结合“新北京”建设和“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开展,将安排了有关北京市城市发展规划、人文地理知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和交通、生活、教育等10场高水平的讲座。

此次活动将面向社会,特别是志愿者群体广泛开展培训,并通过制作示范课件的形式,扩大培训规模,同时,将选取部分课件在电视、网络等媒体上播放。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北京高校5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以及

多家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14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