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第二届国际徒步论坛暨中国十大徒步人物评选在北大举行

3月3日,“第二届国际徒步论坛暨第三届2009中国十大徒步人物评选揭晓”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为推动绿色徒步健身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此次论坛由世界大众体育协会、国际市民体育联盟、国际徒步联盟、中国登山协会、凤凰卫视等联合主办,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和北京每日徒步运动中心承办。

开幕式上,北京大学副校长岳素兰热情洋溢地致欢迎词,来自国际徒步联盟、国际体育总局等领导也分别致辞,并宣读联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IOC等国际组织也给大会发来的贺信。

此次论坛有著名文化人于丹教授、著名学者白庚胜、国际市民体育联盟副主席Mr.Miyaxita、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续川、北大齐东方教授、北大郝光安教授等发表主旨演讲;另有来自俄罗斯、加拿大、日本等国家的学者官员以及国内多所高校的学者专家等发表主题演讲。论坛围绕徒步运动对促进国民身心健康,当代社会价值、树立国家以及地域形象、国际交流、旅游开发、环保自然以及建设和谐社会等方面展开论述。

论坛现场,前艺术体操世界冠军戴菲菲代表全体与会人员和多家活动发起单位向世界发布了关于“徒步、地球和生命”的宣言。倡议人们,从脚下开始,做一个环保传播者,用徒步减少碳排放,用徒步部分取代交通工具,与自然和谐相处,还生命地球绿色;并呼吁社会将每年四月中的第三个星期六确定为“全民徒步日”。

评委会还揭晓了第三届中国十大徒步人物评选结果,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暴走妈妈”陈玉蓉、全球环行家马中欣先生、徒步戒毒推行者吴荣、徒步保护黄河的任佳雁等十位徒步活动家获此殊荣。这些徒步人物的先进事迹将激励更多的人们参与这项运动,从而更好地实现全面健身、生态环保、和谐社会等徒步运动的社会功能。

北京大学素来就有徒步运动的光荣传统,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成立的全国优秀体育社团----山鹰社,21年来徒步在北京以及全国的崇山峻岭和高山湖畔间,来强健体魄,修炼身心、陶冶情操;又比入每年一届的校运会和冬季健步走大会,徒步运动都是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的健身项目。相信这届论坛的举办,将会进一步推动我校的徒步运动项目的普及,从而为阳光体育的实施和全面健身的开展做出贡献。

论坛3月4日移师到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司马台长城进行徒步长城的实践活动,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官员以及众多的徒步爱好者们兴致勃勃地领略长城徒步的魅力。

第二届国际徒步论坛暨中国十大徒步人物评选在北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4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