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京大学网球队再获佳绩

       2017年12月2日,2017年“Tennis Youth”业余网球团体邀请赛北京站在北京市昌平区九华网球运动中心举行。北京大学共派出两支队伍参赛,一支由北京大学网球队队员组成,另一支由北大网球队、北京大学医学部网球协会和北京师范大学网球队联合组成。最终北大队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北大-北医-北师联队荣获本次比赛的冠军。
 

北京大学网球队参赛队员合影

       “Tennis Youth”业余网球团体邀请赛由清华大学EMBA北京校友会主办,活动面向18至35岁的业余网球选手,是跨行业、跨单位、跨院校、跨社群的青年网球团体邀请赛。主办方邀请了北大、清华、北体大以及各企业青年网球爱好者组成的共16支队伍参赛,采用小组循环赛+淘汰赛的赛制,每场比赛分为男单、男双、混双三项。

       在上午的小组赛中,经过抽签,北京大学派出的两支队伍不幸被抽在了同一小组。经过三场激战,北京大学队以1:2惜败给了北大-北医-北师联队,但两队在对阵组内另外两支对手时皆毫无悬念地取得胜利,分获小组前两名,携手晋级八强。

        在下午的淘汰赛中,北京大学接连遭遇强敌。在8进4的比赛中,尽管在男双比赛中北大队以5:7惜败,但是在男单和混双比赛中,北大队分别以6:0和6:2的比分横扫,顺利闯入四强。在半决赛中,北大队遭遇了企业-北体大联合组成的队伍,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北大队没能获得胜利,但在第三名争夺赛中,北大队以2:1艰难战胜对手,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北京大学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三名

       另一半区的北大-北医-北师联队凭借男单和混双的胜利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以2:1艰难战胜企业-北体大联队,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北大-北医-北师联队获得团体冠军
 
       今年是北京大学第一次参加“Tennis Youth”业余网球团体邀请赛,而派出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了冠军和第三名的好成绩,不仅展现了北京大学网球队的风采,同时以球会友,增进了和其他学校、企业之间的交流。感谢指导老师吴昊老师对北京大学网球协会和网球队长期以来的支持。希望北京大学网球协会和网球队的同学们能够继续刻苦训练,提高技水平,争取在之后的比赛中再创辉煌。
 

北京大学参赛队员合影

附:参赛队员名单:
北京大学代表队:涂元葳、信跃龙、李壮、陈冠鹏、曹越、王正、张思源
北大-北医-北师大代表队:王嘉藤、Derek Chen、魏相博、于陪洋、叶锦城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