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人物|追梦赤子心-专访北大男排教练黄彬彬

在刚刚落幕的首都高校排球联赛中,北京大学男子排球队凭借出众的实力和出色的发挥斩获亚军,男排教练黄彬彬老师也被评为联赛优秀教练员。

近年来北京大学男排在各大比赛中捷报频传,这支总能振奋人心的队伍离不开一位核心人物:一直默默付出北京大学男子排球队教练黄彬彬老师。

黄彬彬,现任北京大学男子排球队教练。自1978年10月至1986年7月在浙江省体校学习、训练及比赛,期间代表浙江青年队参加比赛取得优异成绩。1986年9月考入北京体育学院运动系学习,期间代表体育学院参加全国乙级联赛取得好成绩。1990年至今在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担任排球教学,从事排球事业已近四十年了。

运动场上的黄老师意气风发,堪称铿锵玫瑰!

生活中黄老师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和同学们在一起总是有说有笑,心态非常年轻,充满阳光。她一直用自己对工作的热忱和对排球事业的热爱感染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北大排球人!

不知道女神黄老师当年迷倒了多少迷弟迷妹!

北京大学男子排球队在黄彬彬老师的带领下成绩辉煌,这与黄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比赛场上的运筹帷幄密不可分,让我们来看一看北大男排近几年征战沙场的硕硕战果———

2017首都高校排球联赛亚军

2017首都高校阳光杯排球挑战赛冠军

2017首都高校排球冠军邀请赛冠军

2016首都高校排球冠军邀请赛冠军

2016首都高校沙滩排球联赛季军

2016首都高校阳光杯排球挑战赛季军

2015两岸三校运动友谊赛季军

2015东亚研究型大学排球邀请赛亚军

2015首都高校阳光杯排球挑战赛季军

2014首都高校排球联赛冠军

………

担任北大男排教练,黄老师可以说是倾尽心血。作为一名基层教练,除了几十年如一日不辞辛劳地带队训练比赛,出去比赛她还要亲自协调场地和校车,对队员关心备至。

在北大男排这支书写传奇的队伍中,她始终用汗水辛劳守望,陪伴学子们成长,伫立成最坚实的希望!

谈及对北大男排未来的期望,黄老师这样说道,接下来的一年我们即将面临老生大面积毕业的问题,我们的主力阵容将会发生重大变化。如何培养新人,做好球队传承发展的工作是接下来一年的重中之重。同时我也希望不管是老队员还是新队员都能够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把中国女排的精神发扬到训练和比赛中去,团结一心,把北大排球、校园排球搞好!

除去担任北大男排教练,黄老师还开设了排球课程,旨在排球运动在广大北大师生中的推广。

黄老师的体育课从基础着手,手把手地将排球最基本的姿势与技巧传授给上课的同学们,课堂上黄老师治学严谨,细微入至,积极关心每一位同学的练习状况,耐心地指出问题并给予改正的建议,让每一位上课的同学受益匪浅。

下面是一些排球课上的同学写给黄老师的话:

亲爱的黄老师,刚入学的第一个学期就选了您的排球课,在您的悉心指导下逐渐对排球产生兴趣,课上的您总是认真负责不让一个同学掉队,课后的您和我们有说有笑,在邱德拔体育馆每周二下午的两个小时因为您变得格外难忘,感恩。

有幸在大一砸了50点选上了黄彬彬老师的排球课。黄老师以广博的专业知识,出色的排球技能和负责的态度给课上的每一位同学带来了排球技能和身体素质的提高。更重要的是,黄老师对排球的热爱和对同学们的悉心教导也在每一次教课中感染着我们,让一周一次的排球课成为同学们的期待。

黄老师的排球课是一门非常有趣的课程,课上不仅有垫球、传球、扣球以及发球的单项训练,还有男女同学混合进行打场,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老师还会在我们练习时穿插讲一点排球理论知识,使我们在轻松的氛围里学到知识。黄老师还会根据每个同学不同的基础给大家提出不同的要求,使零基础同学较快入门,有基础同学越来越好。

黄老师虽然乍一看属于蛮严厉的那种体育老师,但是上她的课的时候真的没什么压力,虽然自己有时候太蠢学不会动作但是黄老师会很nice地单独指导。排球课上打比赛的时候老师经常是坐在一旁边看比赛边和不打比赛的同学聊天顺便给一波分析,可以说是非常平易近人了。

无论是赛场上运筹帷幄调度有序的黄教练

亦或是课堂上倾尽心血发光发热的黄老师

还是生活中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黄女神

请让我代表北大每一位排球人向您道一声

谢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09:1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