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2017年“舞客杯”第23届北京大学体育舞蹈公开赛圆满落幕

12月24日,2017年“舞客杯”第23届北京大学体育舞蹈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第一体育馆举行。来自北大体育舞蹈必修课程班、北大国标队、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印刷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等21个单位的近300名选手参与31个组别与项目角逐。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致辞,并对赛事的发起背景,以及教学与课外体育活动的结合,培训与比赛的结合模式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将本模式继续推广,并向支持这项赛事的朋友们表示感谢,体育教研部书记张锐教授也亲临现场给获奖选手颁奖。

李宁主任致辞

  上午9点半,随着比赛的开始,舞曲响起,参赛选手们以优美的姿态进入舞池,形舒意广,仪态优雅。观赛人群屏息观看,一舞结束时喝彩叫好。本届比赛共设31个组别,分专业组和业余组,充分满足了舞蹈爱好者的需求。

男子单人组合考试组比赛

32936

32EA1

3637B

北大体育教研部书记 张锐教授给获奖选手颁奖

2ECFF

伦巴考试组

“舞客杯”赛事是北京大学吴定锋老师从体育舞蹈必修课堂的结业考试而逐渐演化成长起来的品牌赛事,旨在让初学者全方位体验舞蹈,使得学子可以充分了解到拉丁、恰恰、华尔兹……等等舞蹈的魅力。从培训入门,到模拟比赛,发现不足,取长补短,短短一学期共14次课就能够让初学者和经验丰富的社团、校代表队在一个舞台上同场竞技。

本次活动作为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为北京大学校庆预热,符合北京大学素质教育的大方向,在给同学们提供展示自己平台的同时,为北大和兄弟院校之间建立起了一个由舞蹈构成的桥梁,加强了各校社团之间的友好交流,以及毕业校友可以重返校园,是富有校园文化特色的品牌赛事。很多受到感染的学子也参与当中,成为舞蹈文化的传播者。随着“舞客杯”进行到第23届,有更多的老师和同学都积极参与到体育舞蹈文化建设与传播中来,如今日益火爆,在北大“一课难求”。

2A922

吴定锋老师给助教颁发突出贡献奖证书与定制的小奖杯

吴定锋老师介绍舞客杯的缘起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11:3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