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京大学喜获首批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产业研究基地称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体育总局关于推进体育赛事审批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完善体育产业智库建设、促进中国体育产业发展,2017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了《关于公开征集体育产业研究基地和体育产业专家的公告》,并首次面向全国高校及优秀体育产业相关单位公开征集体育产业研究基地。报名申报共150家,经综合评审,最终北京大学等12所高校及4个体育产业相关单位获此殊荣!

国家体育总局赵勇副局长发表讲话

授牌仪式于2018年1月13日,在厦门举办的“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大会“上隆重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公安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文化部、国家卫计委、国家统计局、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领导和国家体育总局各司局、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各单项协会,各省市体育局负责人,部分高校和企业代表七百余人。国家体育总局赵勇副局长为各基地代表颁发了荣誉牌匾,我校体教部书记张锐教授代表北大参加会议并接受授牌。

北大体教部书记张锐教授接受授牌(左二)

会上赵勇副局长强调各基地要发挥好平台作用,“紧紧围绕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扎实推进体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北京大学作为国内前茅的综合性大学,在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取得突破性科研进展、为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智力支持等方面都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下设教学教研室、运动训练教研室、科研教研室、群体教研室、场馆中心、行政办公室等部门, 以保障全校公共体育教学、体育科研、校体育代表队的运动训练和群众体育工作顺利完成。北大体育人一直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坚守当前中国体育发展方向,在完成国人以“美好生活向往”为目标的道路上负重前行,力图使北大体育精神无远弗届。

北大中国体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汇报工作

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何文义一直以来致力于中国体育文化和体育产业方面的学术研究和项目开发,他在14日举行的各体育产业基地内部研讨会上对北大体育产业研究工作做了汇报,并细数节庆旅游、文化娱乐与体育产业之间的关系,指出体育产业不能脱离体育,研究体育产业问题要从本质、抓手入手进行统筹。要跳出体育看体育产业的发展,用”体育+”的概念做体育产业,不仅要打通体育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还要打通相关联产业,促进其他产业的升级,最终达到共赢共生。

北京大学体教部书记张锐教授表示,北大定将不负首批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产业研究基地称号,北大体教部将坚持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方式,依据自身学科优势,结合体育产业发展状况,深入研究、全面发力。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10:24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