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大体育学术系列讲座预告:肌筋膜链康复训练

【题 目】肌筋膜链康复训练

【时 间】3月30日(周五)12:10-13:40

【地 点】五四体育中心多功能厅205

【主讲人】毕义明 博士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 北京大学体医融合创新实验室

主讲人简介:

中国第一位博士私人教练

博莱运动学院创始人

毕博士运动康复团队创始人

中国筋膜链运动康复体系创始人

国家雪上技巧队特聘体能教练

亚洲集美专业教练协会副主席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会诊专家

北京体育频道运动专家

新加坡徒手治疗协会技术顾问

A-T运动医疗签约专家

世界脊诊整脊医学联盟副主席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非药物疗法分会副会长


内容简介:

1.肌筋膜链简介

肌筋膜链理论——人是一个整体

人体从来就是一个整体,大脑也从来不会考虑去收缩某一块肌肉来移动某个关节,而是以程序模块的方式来完成一个动作序列,比如你从来不需要考虑走路的时候先收缩哪一块肌肉,先动哪一个关节,而是直接发出指令-迈步!为了完成这样的工作,肌肉必须形成一个解剖上、功能上的连续体,这就是肌筋膜链的理论来源!

肌筋膜链康复训练体系

肌筋膜链理论是由美国著名物理治疗大师,罗夫治疗学派的创始人Ida- Rolf提出,由其学生,同时也是国际著名的手法治疗大师Thomas Myers通过解剖实践验证得出,并出版著作《解剖列车》一书,在物理治疗界引起了革命,让人们对于人体的构造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在中国,是由国内著名运动康复专家,同时也是中国第一个博士私人教练——毕义明博士引入中国,共同翻译了第二版的《解剖列车》,并在国内引起学术界的轰动!

毕义明博士在肌筋膜链的理论基础上,将其精华进行提炼,并融合了多年的运动经验和康复理论,形成了“功能诊断-手法治疗-康复训练-生活矫正”四维一体的治疗与康复模式,并在国内的医疗界、健身界和运动界引起了很大的影响,公认为这是运动康复相关从业者的必修课!


2.肩颈康复方法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15:39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