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莫负好时光—北大徒步协会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4月15日,北京大学46名教职工和22名学生(其中20名为正式参赛,其余为非正式参赛)同来自其它38所学校的师生一起在海淀区鹫峰森林公园参加了第六届首都高等学校徒步大会。

这一天艳阳高照,气温7~22°C,十分适宜开展徒步健身活动。大家于7点在东门集合、领取队服,启程前往鹫峰。当日能见度极佳,远处的北尖和望京楼清晰可见。8点10分,大家抵达了参赛地点。经过短暂的热身活动与领导致辞后,大会正式启动。

首先是有趣的游戏竞赛环节。早有准备的同学们轻松过关,仅用时186秒就完成任务,获得此项目的二等奖。

 

接下来是10公里休闲徒步。路线很简单,沿着防火道走到尽头再折返,几乎没有爬升下降。大家保持着紧凑的队形,匀速稳步前进。

4月中旬正是北京山区最漂亮的季节,山坡上的植被呈现出黄绿、嫩绿、深绿等丰富的颜色,十分具有层次感。这里的花也比市区开的晚。玉兰在北大已经谢了,但在鹫峰正值花期。大家还见到了槲栎、连翘、大蓟等植物,当然这在鹫峰林场的110科313属684种植物中只是冰山一角。

除了欣赏春色,北大师生还借此机会与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其它高校的同学们交流沟通,并与中华女子学院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经过了约130分钟的徒步,同学们安全顺利地到达了终点,领取了“最佳组织奖”奖牌和二等奖奖杯。

 

   闭幕式结束,大家向驻扎于此的森林防火官兵及赛事志愿者表达了感谢。在品尝了妙峰山特产——甜美的玫瑰饼和玫瑰酱之后,全体成员于11点半上车返回。

   在本次团结、胜利的大会中,所有队员都积极参与、兴高采烈。大家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收获了在北大120周年校庆之际代表母校比赛的宝贵经历,这是相当难得的人生体验!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09:28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