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京大学获得2018第六届耐克高校精英接力跑总决赛冠军

2018年4月21日耐克精英公路接力跑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共有26只学生队伍参加和8只校友队伍参加。在本次比赛中,北京大学由12名在校学生和6名校友共同组队参赛,比赛要求学生接力完成全程马拉松,校友每人完成一个半程马拉松,最终北京大学获得校友组第一名、学生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以总成绩领先第二名清华大学42分18秒优异表现拿下总冠军。

全体参赛人员合影

本次比赛邀请了8所耐克签约学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以及东道主华中科技大学及全国范围内邀请的其余18所高校共同参与。目的在于加强高校之间体育文化交流,带动高校的校园跑步文化发展,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发展和繁荣校园文化,为国际化的体育合作搭建平台,以积极,有趣,共促进的主题让参赛者们在欢乐中体会团结的力量。

接力赛出发

12名在校生分别是来自2016级艺术学院王雅涵、2015级数学科学学院吴极、2011级医学部口腔医学院王睿捷、2017级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李宏宇、2016级医学部基础医学院麻宇颉、2014级新闻与传播学院朱琳、2017级国际关系学院徐天赐、2017级信息管理学院李国栋、2016级法学院刘庆红、2014法学院阿布都热哈提·奴力、2015级城市与环境学院肖菁、2016级光华管理学院曹成龙。

朱琳在比赛中

刘柏才(左二)、郭祥龙(左三)在比赛中

曹晓萍(左)、陈为芬(右)在比赛中

6名校友组成员分别是原法学院刘柏才、原法学院曹晓萍、原法学院陈为芬、原光华管理学院云雀、原新闻与传播学院郭祥龙、原物理学院胡健勇。

赛后采访:

王雅涵:这是第一次代表北京大学参加NUEC接力赛,回顾此次历程,她说:“跑过2km时就觉得跑不动了,但是想起赛前划龙舟时教练小哥哥说的一句话——当你划不动的时候 想想你的队友 。我想着我的队友,坚持下去,雨水汗水都随着冲过终点的那一刻而释怀,我尽力了,没有遗憾。”一个外表很柔弱的女孩在最后完成接力之后,脸色苍白的倒在冰冷的雨水中,在她看来,只要有一个奔跑,团结的心,就不惧任何困难。

吴极:这场赛是他最后一次参赛。在他比赛的前两周,他因脚踝受伤,从主力军变更为替补,但是他不甘心,他坚持恢复与训练。他说:“早就知道清华学生组实力雄厚,而且我脚踝也伤了两三周一直没好,但是比赛还是拼尽了全力,为了不给队伍拖后腿。“

后记:

跑步比赛有很多,大大小小不计其数,不管是个人还是团体只要享受比赛,融入比赛,拼尽全力,无论输赢,其精神可贵。通过耐克精英公路跑总决赛,北大不仅仅是拿到了宝贵荣誉,更重要的是北大的每一位参赛者都用尽其所能,发挥出北大“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精神。祝贺所有运动员,也感谢参与此次赛事的全体北大人!北大跑者,加油!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16:15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