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向百廿校庆献礼 ----北京大学第二十五届体育文化节暨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巍巍上庠,百廿星辰,人文渊薮,底蕴深厚。北大,不仅是一所大学,体育,也从来不只是运动。北京大学体育部于4月下旬在五四体育场举行了北京大学第二十五届体育文化节暨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向北大百廿校庆献礼。本届运动会竞赛项目共76项,吸引了52个单位组队、约1500名教职员工和600名学生参加。3000余名教职工和学生于26日、27日进行了团体操表演。

运动竞赛于20日、27日下午举行。田径比赛,运动健儿以“滚上一身泥,磨去几层皮,苦练技战术,立志攀高峰”的志气,征服对手,战胜自我,他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风貌一如既往、始终未变,北大师生永不言败、勇攀高峰的精神一脉相承、历久弥新。

男子100米

跳远

铅球

趣味项目,各支队伍科学的排兵布阵、出色的竞技状态、顽强的团队精神,为我们每一个人提供了生动启示:“万夫一力,天下无敌”,团结蕴藏着摧山坼地的巨大正能量,只要心怀集体、精诚团结、矢志创新,就能激发强大合力,迸发不可战胜的伟力。

毛毛虫

旋风跑

团体跳绳

同心鼓

团体操表演主题为“欢庆与祝福”。附属幼儿园的《阳光体育——跳跳球》与《未名太极扇》联袂出演,其中《未名太极扇》由工会老师筹办,体教部老师创编,全校1200名教职工参演,透过一幕幕惊艳的亮相,细细体味,贯穿其形意,渗透于神韵之中的,是中华文明自古以来推崇、守护的一个理念,一种哲学,是华夏子孙对和平、和谐、和睦的追求和向往。

团体操《阳光体育——跳跳球》与《未名太极扇》

团体操《未名太极扇》

《奋进》由体教部太极拳团队老师编排组织,783名北大男生参演。奋进是青春的底色,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进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惟有奋进者能永葆青春的朝气。

团体操《奋进》

《青春北大 中国梦》由体教部健美操团队老师编排组织,620名北大女生参演。青春因梦想而激扬,心中有阳光,脚下就有力量。何以为青春?只有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才能“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让人生的色彩更加绚烂。

团体操《青春北大 中国梦》

体育是养成国民气节的重要手段,“完全人格,首在体育”新一代北大体育人正秉承“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牢固树立“战略思维、世界眼光、精品意识、创新思想”,力争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力图在推进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整个人类的自由与进步、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1日 14:55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