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2018年北大“花园杯”中传统弓礼射公开赛隆重举行

5月26日至27日,首届北京大学“花园杯”传统弓礼射公开赛在北京市海淀区花园村第二小学隆重举行。

原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现中国射箭协会传统弓委员会荣誉主任,中国射箭运动著名专家徐开才老师、原中国射箭协会副主席,中国射箭运动著名专家,世界纪录获得者李淑兰老师、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吴昊副主任、北京大学射箭代表队教练张冰以及参赛的各中小学校校长一同出席了此次活动的开幕式。

“徐开才老师致开幕辞并宣布公开赛正式开始。徐老师从礼射的文化内涵讲起,鼓励现场选手沉下心来、抛弃浮躁,将传统弓礼射这样一个兴趣坚持下去,同时预祝各位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

1

作为本次公开赛的特色环节——礼射文化公开赛首先拉开帷幕。各中小学校运动员手执弓箭,身着中华传统服饰,缓缓步入会场。各参赛队伍进行了以中华传统礼射为主要特色的展示,给现场的各位观赛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环节,排名赛和淘汰赛更是异彩纷呈。各位选手根据赛事的要求,将中华传统礼仪融入竞赛之中,在每轮比赛之中运动员分别行射前礼、射毕礼和礼侯礼,体现了“君子无所争,必也射乎!”的中华传统体育精神。

“在闭幕式上,李淑兰老师进行了致辞。李老师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她勉励在场的选手继续努力,力争取得更为优异成绩。即使将来的职业目标不是成为一个专业运动员,也希望现场的各位同学能够将传统弓射箭这项运动作为终生兴趣爱好,让礼射成为培养自身情绪与意志的重要帮手。”

最后,嘉宾为此次的公开赛的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此次赛事是北京市举办的首次含大中小学选手在内的比赛,是北京大学与北京市各中小学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体育健康教育的重要交流。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共派出两位教师,七位裁判负责执裁,确保了公开赛的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14:42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