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京大学击剑队在首都高校击剑团体赛中获得优异战绩

6月3日下午,2018年度首都高校击剑团体赛在王海滨国际击剑俱乐部顺利举办,北京大学击剑队12人代表学校出战,取得女子佩剑团体亚军、男子佩剑团体季军的好成绩,相比历届首都高校击剑比赛,男、女子团体赛成绩都有了很大进步。

队员们相互配合热身

本次比赛除佩剑团体赛外,首次特别设置了花剑友谊赛,来自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两支队伍在切磋竞技中交流了花剑技战术,具备一定实战经验的老队员和接触花剑不久的爱好者都从中收获了乐趣与友谊。

北大参加花剑友谊赛的选手们在赛前合影

花剑友谊赛的精彩瞬间

与此同时,女子佩剑团体赛展开了紧张激烈的角逐。北大女子佩剑队的最初积分排名并不占优,但凭借队员们全力以赴、积极求胜的杰出表现,成为本届首都高校击剑赛中备受瞩目的黑马,一路挺进决赛。

女子佩剑的主力队员,国际关系学院17级本科生陈潇同学,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在备赛阶段进行了从花剑到佩剑的技术转型,在第一场对阵北京电影学院一队的比赛中迅速进入状态,在落后10分的紧急情形下上场,展开强势进攻,并适应裁判因素进行了有效的战术调整,击中15剑,扭转了战局;决胜局中,在32:40的劣势下,再次凭借过硬的抗压能力和稳定发挥,以45:41的比分锁定胜利。首战告捷鼓舞了北大击剑队,也震撼了在场观众,北大女佩在赛场上打开了局面,以更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信心迎战其他代表队。

随后,在接下来的几场淘汰赛中,队员陈潇、李明曈、白新月发挥愈佳,替补队员徐漪清也始终保持着随时上场的临阵状态。几度鏖战,北大女子佩剑队在激烈的竞争中进入决赛,最终获得亚军,为北大击剑队赢得里程碑式的荣誉。

队员李明曈沉着应战

队员陈潇拿下制胜的关键两剑

男子佩剑团体项目中,队员徐佳淳、盛凯枫、吴奕忱齐心协力,顺利进入半决赛。在与清华大学的交锋中,形势一度胶着。替补队员陈伟克上场后发挥稳定,但比分仍旧僵持不下。最后一局中,北大男子佩剑队以三剑之差遗憾落败,摘得季军。

队员盛凯枫进攻得分

2018年度首都高校击剑团体赛在气氛热烈的颁奖仪式中走向尾声,北大击剑队一举夺得女子第二名、男子第三名两座团体奖杯,全体队员与教练合影,记录北大击剑队发展中的关键时刻。

本次比赛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体育教研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王东敏教练和李丹萍教练的悉心指导,更离不开队员们的努力、坚持和团结。通过本次比赛,队员们在经验与技战术上都有所成长,北大击剑队在体育教研部王东敏老师的带领下会再接再厉,刻苦训练,期待新的突破,为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


北京大学击剑队(供稿)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16:42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