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2018年北京大学第24届“舞客杯”体育舞蹈公开赛举行

开幕式

6月10日,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和校工会联合主办的第24届“舞客杯”体育舞蹈公开赛在北大第一体育馆举行。来自本学期体育舞蹈必修课程班、北大体育舞蹈代表队、北大学生体育舞蹈协会、北大教工体育舞蹈团、清华大学工会体育舞蹈协会、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印刷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博士后艺术团舞蹈协会、北京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BallroomCamp、千夜舞蹈等18支队伍共近300名选手参加37个组别的角逐,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书记张锐教授、舞客杯发起人体育教研部吴定锋副教授,凤舞舞蹈用品总经理张玉凤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全体合影

张锐书记

“张锐书记说到,从十多年前吴定锋老师的舞蹈课堂教学成果展示发展成今天的第24届舞客杯,一个方面反映出体育舞蹈这个项目作为健身和交流的载体,很受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欢迎,同时也看到了赛事对促进培训和训练的积极意义,以赛促练,赛练结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现已经成为具有北大文化特色的品牌赛事,实现了课内外一体化的融合,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

“吴定锋老师认为,发起体育舞蹈公开赛,从纵向看,是课堂教学与课后训练成果的综合检验与回馈;从横向看,是课程的初级班,各校业余代表队之间,特别是还有北京体育大学专业选手的加盟,多个层次水平的选手共同的舞台,是体育舞蹈爱好者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注重打造“教学-训练-创编-比赛-科研-实习”六位一体的实践创新育人生态。”

现场风采

本次比赛首次增加教工组别,在历届赛事的基础上,以教工体育舞蹈团为依托,吸引教职工选手参加,师生互动,并有清华教工体育舞蹈协会也参加到活动中来,充分展现了教职工的精神面貌。

至此,作为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舞蹈嘉年华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比赛不仅检验了体育舞蹈的教学成果,巩固了教学内容,同时在备赛中自己创编套路,刻苦训练,通过实际体验让参赛师生对体育舞蹈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消除长期练习而产生的懈怠疲软状态,实现了新的增长点和突破。通过竞赛让选手发现自身不足,从优秀选手的表现中吸取经验。促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营造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促使更多的师生投入到这项体与美相结合的活动中去。

图/曾静远、吴定锋

舞客杯简介

舞客杯——一个由高校体育舞蹈课堂的期末考试成长起来的校园舞蹈赛事品牌。舞客杯赛事于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的第15周周末(以北大校历为准)定期举办,每年6月份和12月份各一届。第25届舞客杯将于2018年12月30日(周日)在北京大学第一体育馆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19:1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