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捷报频传|北大学子大运会斩获十九枚金牌,创历史新高

       9月3日晚8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杭州黄龙体育馆隆重开幕。9月16日晚,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体育馆落下帷幕。本届学运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协办,是首次将大学生、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全国学生运动盛会。
 
        在全国第十三届学运会上,北大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本次运动会我校共有10名教练、36名运动员参加了7个大项42个小项的比赛。其中男篮、乒乓球作为组队单位代表北京市参赛。在男、女篮、田径、乒乓球、健美操、游泳6个项目上与来自31个省市代表队进行激烈角逐。

       最后我校斩获金牌:19枚, 银牌:10枚, 铜牌:6枚,4个第四名,2个第五名,2个第六名,1个第七名,2个第八名,共计35块奖牌,以348 分的总成绩蝉联学运会高校组总分第三名,北京市高校组第一名的好成绩。金牌数全面超上届,赛会奖牌、总分创历史新高。实现北京大学2次连续3届获得校长杯(总共6次获得校长杯)!

       本次运动会,有8名同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学生郭钟泽获得北京大学生组田径男甲金牌学生;郭钟泽、闫宗博、李嘉岳3名学生还分别获得田径男甲、大学游泳甲组、大学组乒乓球最有价值学生。作为组队的乒乓球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此次的竞赛成绩,捍卫了我校在全国高校竞技体育领先地位和良好精神风貌,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一、田径项目获奖情况
       郭钟泽,14级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9月11日,以47″2的成绩获得男子甲组400米第一名;9月13日,以20″68的成绩获得男子甲组200米第一名;9月13日,以40″00的成绩获得男子甲组4*100米接力赛第一名;9月14日,以3′14″05的成绩获得男子甲组4*400米接力赛第二名。

       赛后,郭钟泽获得北京大学生组金牌学生、田径男甲最有价值学生及“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证书。

郭钟泽

        吴磊,14级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9月11日,以48″87的成绩获得男子甲组400米第八名;9月13日,以40″00的成绩获得男子甲组4*100接力赛第一名;9月14日,以3′14″05的成绩获得男子甲组4*400米接力赛第二名。

郭钟泽、吴磊的教练:戴名辉

戴名辉

        周广财,15级信息管理系本科生,9月12日,以1′52″26的成绩获得大学甲组男子800米第一名;9月14日,以3′50″88的成绩获得男子甲组1500米第一名。

       赛后,周广财同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证书。
周广财(中间)

       王明磊,13级社会学系本科生,9月12日,以9′14″28成绩获得大学甲组男子3000米障碍第一名;9月14日,以3′55″76的成绩获得男子甲组1500米第三名。

      赛后,王明磊同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证书。
王明磊(中间)

周广财、王明磊的教练:腾炜莹

       何嘉勇,14级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9月13日,以40″00的成绩获得男子甲组4*100米接力赛第一名;9月13日,以21″12的成绩获得男子甲组200米第二名;9月14日,以3′14″05的成绩获得男子甲组4*400米接力赛第二名。
何嘉勇(左一)

何嘉勇的教练:曹晓培


       陈会娟,13级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9月12日,以2′14″32的成绩获得大学甲组女子800米第二名。

陈会娟(左一)

陈会娟的教练:郑重
陈会娟与其教练郑重

       李飞,14级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9月11日,以16.19米的成绩获得女子甲组铅球第一名。
李飞

       骆腾,12级法学院研究生,9月12日,以50米73的成绩获得大学甲组男子铁饼第三名。

李飞、骆腾的教练:刘茂辉
李飞与其教练刘茂辉
 
       陈子杰,16级光华管理学院本科生,以14″54的成绩获得100米跨栏第五名。

      本届学运会北京大学田径项目共获得金牌7块,银牌3块,铜牌2块,第5名1个,第7名1个,第八名1个。校长杯得分:113.5分,团体总分110分。郭钟泽获得北京大学生组金牌学生、田径男甲最有价值学生及体育道德风尚奖。周广财、王明磊获得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二、男篮获奖情况
       9月13日男篮决赛,北京队在小组赛到总决赛7天的征战中未尝败绩,在小组赛以118:70、85:81、101:77、93:73战胜山东、广东、山西、湖北,凭借全胜战绩拿下A组头名。在交叉赛中,更是一路过关斩将,21分大胜天津队18分的优势战胜劲敌广东队摘下桂冠。

      作为组队单位,我校有9人参加比赛。获得1枚金牌。万圣伟、刘育辰2名队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北京队9名北大球员信息:
北京大学:王泽奇、刘鸿博、李琳(新媒体研究院);郭凯(体育教研部);万圣伟、王少杰、张宁(国际关系学院);刘育辰(法学院);祝铭震(新闻与传播学院)

万圣伟

刘育辰

男篮教练:张剑;王利
张剑(左三)、王利(左一)

       本届学运会北京大学男篮项目共获得金牌一枚,校长杯得分45分。万圣伟、刘育辰2名队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三、乒乓球项目获奖情况
      李嘉岳,15级法学院本科生,9月12日,获得乒乓球(男子团体)第三名;9月13日,获得乒乓球(混合双打)第二名;9月14日,获得乒乓球(混合双打)第一名。9月15日,获得男子单打第一名。

      赛后,李嘉岳获得大学组乒乓球最有价值学生和学生体育道德风尚奖。

李嘉岳

       李岱辕,14级国际关系学院,9月12日,获得乒乓球(男子团体)第三名;9月14日,获得乒乓球(混合双打)第一名。9月15日,获得男子单打第五名。
 
      贺群,2016级体育教研部研究生,9月12日,获得乒乓球(男子团体)第三名;9月14日,获得乒乓球(男子双打)第三名。9月15日,获得男子单打第八名。
 
      张华庆,16级国际关系学院,9月12日,获得乒乓球(女子团体)第二名。

乒乓球教练:刘伟


     本届学运会北京大学乒乓球项目共获得金牌2块,银牌2块,铜牌2块,第5名1个,第8名1个。校长杯得分:46分。李嘉岳获得大学组乒乓球最有价值学生和学生体育道德风尚奖。

四、健美操项目获奖情况
     丁思劼(16级体育教研部研究生),张泽铖(16级法学院本科生),9月8日,以21.050的得分荣获混合双人操(大学组)第一名;9月11日,以21.166的得分荣获五人操(大学组)第一名。

      赛后,丁思劼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张泽铖(左)、丁思劼(右)

健美操教练:黄育;车磊
黄育(右)、车磊(左)、丁思劼(中)

丁思劼、张泽铖与体教部李宁主任及教练车磊老师合影

      本届学运会北京大学健美操项目共获得金牌两块,校长杯得分:20分。丁思劼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五、游泳项目获奖情况
       闫宗博,9月10日,以07:40.95的成绩获得男子甲组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第一名;9月12日,以51:30的成绩获得大学甲组男子100米自由泳第一名;9月13日,以03:26.96的成绩获得男子甲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第一名;以56:43的成绩获得男子甲组100米蝶泳第四名;9月14日,以1:53.65的成绩获得男子甲组200米自由泳第二名;9月15日,以03:52.02成绩获得男子甲组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第三名。

       赛后,闫宗博获得大学甲组最有价值学生及体育道德风尚奖。


闫宗博(右二)

       苏宇,16级法学院本科生,9月10日,以08:42.11的成绩获得女子甲组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第一名;9月11日,以1:05.56的成绩获得女子甲组100米仰泳第二名;9月13日,以03:57.58的成绩获得女子甲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一名;以01:04.82的成绩获得女子甲组100米蝶泳第六名;9月14日,以02:24.54的成绩获得女子甲组200米仰泳第二名;9月15日,以04:27.06的成绩获得女子甲组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第四名。

苏宇(左二)

        曲建,15级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9月10日,以2:05.00的成绩获得男子甲组200米蝶泳第二名;9月13日,以57:51的成绩获得男子甲组100米蝶泳第五名;9月15日,以25.65的成绩获得男子甲组50米蝶泳第四名。

曲建(左二)

        曾睿,15级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9月11日,以59.29的成绩获得男子甲组100米仰泳第二名;9月12日,以26.33的成绩获得大学甲组男子50米仰泳第一名;9月14日,以2′10″44的成绩获得男子甲组200米仰泳第三名。

曾睿(左三)

        袁玥,16级光华管理学院本科生,9月10日,以01:17.01的成绩获得女子甲组100米蛙泳第六名;9月12日,以2:45.37的成绩获得大学甲组女子200米蛙泳第四名;9月13日,以03:57.58的成绩获得女子甲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一名。

游泳教练:余潜

      本届学运会北京大学游泳项目共获得金牌6块,银牌5块,铜牌2块,第4名4个,第5名1个,第6名2个。校长杯得分:118.5分。闫宗博获得大学甲组最有价值学生及体育道德风尚奖。

六、女篮项目获奖情况
       张懿,新闻传播学院,女篮队员,司职后卫。9月7日,代表北京大学女篮参加在浙江杭州的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并顺利进入9月13日的决赛取下第一名的好成绩。
 
       王嵘,17级体育教研部研究生,183cm司职前锋。参加预赛,后因比赛受伤,未能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

王嵘(左)、张懿(右)

女篮教练:马宗青;花琳


马宗青


花琳

      本届学运会北京大学女篮队共获得金牌一枚,校长杯得分5分

七、足球项目获奖情况
       9月7日,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新生熊景洋和法学院新生黄滔同学受北京市教委的通知代表北京参加学运会比赛。被分在死亡之组的北京小组,比赛3:0胜辽宁、 0:4负江苏、 2:0力克香港、 2:2逼平东道主浙江队,从小组赛成功突围进入四强。由于受台风影响,淘汰赛时间提前。北京队最终取得第四名。

熊景洋(最前方)

黄滔(最前方)

      北京大学足球队,法学院17级新生夏国成受辽宁省教育厅的通知代表辽宁参加13届学运会男足比赛。首场面对东道主浙江队开局不利,之后分别与强大的江苏队、北京队过招并力克香港队进入淘汰赛,最终获得了男足第八名的成绩。

夏国成

足球教练:闵东旭

       本届学运会北京大学足球队共获得一个第四名,一个第八名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