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北大女篮首获CUBA京津对抗赛冠军

    12月21日,第三届京津对抗赛在天津财经大学进行了的第二场的角逐,北大女篮经过四节比赛的较量最以71:63战胜天津财经女篮。以两场全胜的战绩取得了第三届京津对抗赛的完美收官。根据赛程安排对抗赛采取主客场制的方式进行,分别在北京大学和天津财经大学主场各举办一场。

    北大女篮与天财女篮作为全国大学生中的两只传统强队,在CUBA、大超等全国比赛的多次交锋中虽然北大胜场居多,但是即使在胜率较大的前提下,无论教练员还是球员面对这样一场比赛,从上到下还是不敢有丝毫的松懈。但是通过两场比赛不难看出,北大女篮的整体实力上还是占据着明显优势。队长8号王丽丽打满全场,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0分12个篮板并送出了4次抢断,中锋13号张魏倩如以18分7个篮板位列全队第二的成绩为北大女篮的内线攻击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身为研究生一年级的18号周雨婷以精湛的后卫控球技术有效压制比赛节奏,面对比分紧追的情况下临危不乱,并在关键时刻连进两记三分球,让焦灼的比分松弛下来,北大女篮由此士气大增。

    首节刚开始,对方手感颇佳,刚上场就外线三分命中,但北大女篮并不示弱,凭借外线明星球员王丽丽大杀伤的突破,撕开对方防线带球上篮,两分命中。但在比分上下起伏时,北大女篮老队员周雨婷凭借稳定的出手,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一下将比分拉开。对方也不甘示弱,通过后卫的突破,中锋互相运包中投频频得分。面对这种情况,北大教练员马宗青根据多年的指导经验马上更改作战计划,针对对方得分队员制定有效防守,对方主攻球员12号吴迪被有效的抑制住了。最终上半场38:32,北京大学以6分的优势暂时领先。

    进入下半场后,北大女篮防守积极,火药味十足,对方动作幅度逐渐增大,仅第三节就6次将北大队员送上罚球线。最后一节北大女篮内外结合,外线突破,中锋强打,使得天财女篮防不胜防。随着终场的哨声响起,北大女篮以71:63战胜天津财经大学女子篮球队拿下本届京津对抗赛的冠军。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