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体教部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6日下午2点,体教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体教部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校第12督导组蒋宗凤、唐平、温俊君老师到会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由体教部主任李宁主持。

  会上,第12督导组组长蒋宗凤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召开院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并对校领导班子召开的民主生活会相关情况予以通报。随后,体教部书记张锐结合本单位实际,对第一阶段体教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汇报总结。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体教部严格按照党中央、学校党委部署,在校第12督导组的指导下,稳步扎实地做好各项准备:一是制定方案,明确组织领导,于8月19日前制定《体教部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体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并于8月28日与第十二督导组召开领导班子动员会。二是深入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各支部扎实开展学习,先后开展了新任领导班子学习会、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体教部全体动员大会、邱德拔体育馆工作人员交流会、体教部学生党支部学习会、离退休老教师群众路线交流会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指定的必读书目和相关内容,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论自信。此外,体教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通过与体教部教师、邱德拔体育馆员工、研究生、离退休老教师等谈心谈话、发放群众路线意见征集表、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并将征集意见及时反馈督导组。三是认真查摆,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逐一谈心,既主动谈自己存在的“四风”问题,也诚恳指出对方存在的“四风”问题,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取得共识,把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四是聚焦“四风”,认真做好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前后3次反复修改、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于12月4日召开民主生活会准备会,努力实现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等要求。

  在为期4个小时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按照学校《院系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要求》,体教部领导班子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等进行了深刻剖析,与此同时,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班子成员也对自身工作进行了深刻反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教部主任李宁表示要尽快适应角色转换,克服畏难情绪,树立大局意识,勇于责任担当;体教部书记张锐谈到要戒骄戒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最大限度激发体教部各群体工作积极性,扎实做好监督保障工作;邱德拔体育馆副馆长李杰认为需加强自身业务素养、专业知识的进一步提升,更好地发挥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做好邱德拔体育馆与体教部之间工作的协调配合;体教部副主任萧文革老师表示今后应更增强自信,发挥魄力,严格规范体教部高水平代表队招生、管理的等工作;分管教学、群体工作的体教部副主任吴昊认为应激发工作的创新性、积极性,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面向全校教职工和全体学生的校园群体活动;邱德拔副馆长沈扬在对照检查中提到,自身岗位跨度大,职责分工差异明显,但应服从组织安排,适应不同的岗位职责和角色转换,积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

  在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也根据每个人的对照检查情况,逐一开展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提出改进意见。相互批评结束后,李宁主任代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通过对照检查、查摆问题,班子成员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看到了差距和不足,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以身作则,引领示范,更好地为下一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最后,第12督导组组长蒋宗凤老师对体教部民主生活会作点评发言。作为督导单位中最先开展民主生活会的部门,她充分肯定了此次体教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体教部态度认真,准备工作扎实到位;检查深刻,查摆问题深入细致;氛围和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融洽,起到了很好地示范、引领、带头作用。

  下一步,体教部将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相关情况,形成调研报告反馈督导组,并根据校党委、群众路线督导组的活动安排和工作要求,尽快落实整改,建章立制。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