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探索集团·北京大学体育产业高级研修班 暨探索集团·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人才工程开课

  经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批准,在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办,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承办,江西探索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探索集团·北京大学体育产业高级研修班暨探索集团·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人才工程于2013年11月22日上午9点30分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开课。

北大体育部张锐教授致辞

  开课仪式由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先生主持。北京大学体教部书记张锐教授,探索集团执行总裁肖志华先生分别致辞。研修班暨人才工程学制一年,采取每月集中授课的形式,本次集中授课为期三天,自22日至24日。

探索集团执行总裁肖志华先生致辞

  第一天上午由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陈少峰老师主讲,授课题目是文化产业商业模式及对体育产业启示,陈老师首先阐述了文化产业发展的基本规律和典型的商业模式,并以此为背景,指出了体育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所蕴藏的机会。第一天下午的课程,在央视娱乐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秘书长苏玲女士的主持下,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晋康先生分享了北京市体育赛事,竞赛组织案例,李局长在课前,就征集了学员的问题,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老师学员间互动频繁,气氛热烈。第二天由体育博览杂志社社长,北京体育休闲产业协会主席田常波老师主讲,田老师拥有三十年媒体和体育的从业经历,通过丰富的案例,对体育文化做了深入的剖析,带领学员重新系统的深刻的认识了体育,并共同探寻了体育与经济、与产业结合的关键点。第三天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鲍明晓老师授课,鲍老师一直以来是体育产业领域的权威,鲍老师通过详实的数据和依据充分的观点,介绍了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并作出论断:在未来的中国经济中如果还有哪个行业会超预期增长,那一定是体育产业,学员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信心。第三天下午举办了学员沙龙活动。在何文义老师主持下,研修班同学探索集团的肖志华总裁和奥普乐体育运动(北京)有限公司的徐亦舟总经理分别把自己企业作为案例,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经营中遇到问题,把自身的经验和困惑都拿出来和老师同学们做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大家在自由、轻松的氛围中,不断地产生思想火花,碰撞出不少极具创意的点子和想法。这次沙龙活动,同学们不仅在思想上受到启发,而且还增进了同学们的交流与感情,深受好评。

陈少峰教授讲课

研修班现场

鲍明晓研究员授课

  北京大学体育产业高级研修班,是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的高端培训项目,每期一学年,已经成功举办三期。研修班依托北京大学的学术资源,荟萃各界产业精英的智慧和经验,汇聚全球体育产业界领袖的智慧,整合雄厚的资本,强大的人脉,高端的平台,搭建中国体育产业新的平台!研修班主要面对从事体育产业的品牌企业经营者和高层管理人员,国家与地方体育系统高级管理干部,国家及地方重大体育赛事组织筹备的主要负责人,各地方电视广播体育节目制作主要负责人,体育俱乐部主要负责人,体育教育界杰出人士,各地运动队的优秀运动员与优秀教练员,还有投资体育产业的精英人士等。研修班主要教学方式是将国外前沿管理理念与中国国情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商业案例分析、引导实践操作、组织团队合作以及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目的是使学员们掌握产业商业模式,创造体育财富。

  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人才工程,是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的主要项目之一,已成功举办一届。主要面对热爱体育,对文化体育产业有志向,今后希望从事体育产业相关领域工作的在校学生,给不同专业背景的在校学生提供一个接触体育产业学术前沿的平台,并提供与体育产业领域高端人士学习交流的机会。目的是在北京大学的校园里培养出一批既具有现代产业知识,又具备实践经验的体育产业未来领军人物。培养体育产业领袖,建设中国体育未来!

 

 

 

延伸阅读:

  江西探索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境内一家集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体育场馆、拓展器材、体育器材、塑胶跑道等专业化公司,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已发展成为以江西探索集团有限公司为母公司的大型国家级集团企业。注册资本1.2亿元,实有资本24.63亿元。旗下拥有6大管理中心、12个职能部门、7个全资子公司、4个分公司、18个驻外经营机构。目前集团拥有职工1000余人,位于南昌高新区的总部大楼建筑面积达26000平方米,主要生产基地探索体育产业园占地面积637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集团董事长曾招文先生也是第三期研修班学员。

  了解更多探索集团·北京大学体育产业高级研修班暨探索集团?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人才工程信息,请登录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官网(www.pkusf.com)或探索集团官网(www.tansuogroup.com)浏览。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