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2014年度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

  2014年度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专题研讨班于5月23日至31日在北京大学举办。来自全国高校、各地、市教育部门的近80名相关负责同志汇聚燕园,参加本次研讨班。

  研讨班开班仪式于5月24日上午在北京大学未名湖畔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主持,北京大学校长助理程旭代表学校对出席仪式的领导以及研讨班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大近期在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当日,恰逢“环未名湖健身跑”活动在北大举行,本次研讨班学员们也观摩了“环未名湖健身跑”活动,积极响应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号召。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讲话

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主持开班仪式

北京大学校长助理程旭致欢迎词

研讨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研讨班为期八天,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精神为指导,重点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学校体育与艺术教育的政策法规和通知要求,了解学校体育与艺术教育的理论进展和实践趋势,研究探讨加强改进新形势下学校体育与艺术教育的组织领导及对策措施。

  期间,来自艺术和体育方面的20位专家将为学员带来精彩纷呈的主题讲座。美育、文明传承与发展、音乐教育、京剧、舞蹈、学校体育治理等涵盖各个方面的讲座将为学员们带来一场场文化盛宴。除了内容丰富的主题讲座,各位专家还将结合现场教学,通过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对学员举行培训,旨在整体提升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领导干部的体育与艺术教育理论修养、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推进学校体育与艺术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摄影:吴定锋)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