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王恩哥校长在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体育文化节暨2014年运动会的开幕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这个鲜花盛开的季节,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体育文化节暨运动会开幕式。我谨代表学校,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此次赛事付出心血的全体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以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王恩哥校长致辞

  北京大学一直有着优良的体育运动传统。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体育工作,不论是竞技比赛,还是全民健身,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我校运动健儿在第13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田径锦标赛中,以7块金牌荣登金牌榜榜首,夺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我校男篮和女篮在2013年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勇夺东北赛区冠军,在全国总决赛中收获男女篮球亚军,创造了我校历史最好成绩。与此同时,今年3月份以来,学校面向同学们开展了2014年“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竞技体育的优异成绩,群众体育的广泛开展,共同构成了北大校园体育的满园春色,也为学校各项事业增添了无尽的生机与活力。

  体育运动的真谛,是以人为本,通过顽强拼搏实现人的自我完善和超越。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我校师生参与规模最大的一项体育活动,也是北大师生展现阳光、健康、向上精神风貌的精彩舞台。今年的体育文化节以“展现青春活力 彰显运动风采”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校80多个单位的1736名学生运动员和1228教职工运动员的参与,相信大家会在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中展现精湛技艺,迸发强身健体、完善人格的运动热情,营造出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校园体育新风尚。

老师们,同学们,

  再有一周时间,我们就将迎来116周年校庆和五四运动95周年纪念日。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让我们以健康的体魄和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在“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指引下,以百折不挠、脚踏实地的信念和实干精神,共同把我们的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

  最后,祝全体运动员赛出佳绩!预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