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北大壁球的盛宴,世界球友的联欢

  “感谢壁球协会的全体骨干,是你们的辛勤付出,使得本次比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感谢所有的参赛选手,是你们的积极参与,给大家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感谢校外壁球界的各位友人对比赛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中国农业大学梁勇老师,北京灵动俱乐部的刘玮老师和赵俊老师,感谢你们对北大壁球水平的提高做出的贡献!最后要特别感谢上海乐祖实业有限公司Karakal中国总代理总经理张大勇先生为比赛提供赞助,并到现场观战!”北京大学壁球协会指导老师何仲恺教授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激动地说道。

  11月30日,北大的壁球爱好者齐聚一堂,在邱德拔体育馆壁球厅欢度自己的节日––“Karakal杯”第二届北京大学壁球公开赛。比赛还吸引了众多港澳台学生和来自新加坡、韩国、美国、英国等世界各地的北大留学生参与,他们和北大的学生同台竞技,切磋球技,真可谓是一场世界壁球爱好者的大联欢。

  这是壁球协会自今年三月份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二项大型赛事,共吸引了48名男生和32名女生报名参赛,根据球龄和性别将80位选手分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四个组别,采用分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的比赛形式。相比第一届公开赛,本届比赛不仅规模和影响力扩大了,参赛选手的竞技水平和赛事的组织水平都明显上了一个台阶,比赛精彩纷呈,获得了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晚上七点,男、女甲组单打决赛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中隆重上演。女子甲组方面,来自新加坡的留学生林晗对阵北大壁球协会壁球队的张玮,前者凭借出色的壁球技术和丰富的经验,轻松锁定冠军。男子甲组方面,进入决赛的是来自英国的两位帅气高大的留学生:康汉林和汤姆。二者势均力敌,汤姆展现出了过人的爆发力和顽强的跑动能力,而康汉林则充分利用技术上和身高上的优势,不断地调动对手,场面异常火爆。康汉林始终在比分上压制着对手,最终连下三局,艰难地战胜对手夺得冠军。在稍早结束的女子乙组的决赛中,程梦琳凭借良好的发球和接球技术战胜陈淑娴赢得冠军,而男子乙组的决赛则由任溯远对阵张青华,最终任溯远经过鏖战获得冠军。

  随后,来自香港大学壁球校队的Fred和北大壁球协会壁球队的教练刘维老师联手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赛。双方在场上拿出了十八般武艺,斗智斗勇,拼尽了全力,观众们看得直呼过瘾,纷纷索要比赛录像。双方激战3个回合,最终Fred凭借体能上的优势以2:1险胜,为本届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最后,在场的老师们分别为各组别前八名选手颁发了奖品、证书或奖杯并合影留念。

  本项赛事得到了上海乐祖实业有限公司Karakal中国总代理、邱德拔体育馆、团委社团文体部和体育教研部的大力支持。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协会今后组织更多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壁球协会将继续以“推广壁球运动,服务北大师生”为宗旨,致力于在校园内外推广壁球运动。而北大壁球协会壁球队也在这次实战演练中看到了与壁球高手的差距,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刻苦训练,争取在下次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壁球运动两百年前起源于英国,是一项高雅的绅士运动,在世界各地广泛开展,我国香港地区开展较早,水平较高。2000年以后,壁球运动在我国大陆逐渐兴起,是一项健康时尚的新兴运动,非常适合白领和青年学生。我校顺应时代潮流,勇做弄潮儿,于2012年初开始筹建壁球协会,2012年12月正式获校方批准成立,是国内高校第一个大学生壁球协会。协会指导教师:何仲恺(教授),会长:周钊(地空),理事长:陈琛(信科),团支书:陈龙(信科),副会长:苗高杉(信科)、顾晓滨(信科)、段文洁(化院)。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