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体教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1月2日上午9点,体教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体教部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教师、邱德拔体育馆部分工作人员以及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第十二督导组组长蒋宗凤及成员温俊君到会指导。总结大会由体育部书记张锐主持。

体育部书记张锐主持会议

  本次总结大会共有四项议程,分别是体教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督导组群众路线精神传达,群众满意度测评和群众意见反馈以及大会总结。

  体教部书记张锐代表领导班子做体教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体教部严格按照党中央、学校党委部署,在校第十二督导组的指导下,稳步推进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的展开: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组织领导。8月19日前制定《体教部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体教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8月28日,体教部新任领导班子与校第十二督导组召开动员会。

  二是深入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各支部会、体教部学生党支部学习会、离退休老教师群众路线交流会等,扎实开展学习。8月22日,新任领导班子召开集体学习讨论会,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进行深入探讨;9月4日,群众路线活动全体动员大会举行,大会动员全体教师展开讨论,积极行动,及时反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讲求实效,落到实处;9月6日,全体中层干部20余人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集体学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10月16日,学生党支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同学们各抒己见,并同与会的张锐书记交流学习心得;10月18日,体教部组织离退休党员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二十位离休教师党员参加。座谈会后,体教部还专门组织离退休教师开展园博会秋游活动,通过外出活动切实贴近群众,关心离退休教师生活;10月25日,邱德拔体育馆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会;11月22日,体教部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精神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同日召开中层干部群众路线座谈会,广泛听取中层干部对本单位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交流座谈会,体教部全体教职员工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了更深切的理解。领导班子通过个别谈心交流、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走访调研等多样性方式广泛收取群众意见,切实将群众路线落到实处。

  三是认真查摆,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根据群众所反映的意见,体教部专门开展了师生“共查”、个体“自查”和集体“反查”等工作;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逐一谈心,既主动谈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也诚恳指出对方存在的“四风”问题,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取得共识,把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前。

  四是聚焦“四风”,认真做好对照检查。按照学校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要求,领导班子前后三次反复修改,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12月4日,领导班子召开长达4个半小时的民主生活会准备会,努力实现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等要求;12月6日,体教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会上班子成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深刻剖析,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深刻反思自身工作,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五是落实整改,妥善处理群众意见。在党务工作上,建立党政联席制度,组织领导班子及时“回头看”,定期举办谈心交流会;在教学群体工作上,第一时间回复校群众路线意见受理单,如制定《关于雾霾天体育课教学的指导意见》、《体育教研部关于群众体育工作的管理办法(草案)》,进一步完善《北京大学学生课外锻炼考勤打卡制度》等文件;在代表队招生及管理工作上,探索新型招生模式:广泛开展宣传、精心制定规则、严守考试纪律、规范打分流程;在邱德拔体育馆及场馆后勤工作上,适当上调场馆员工的餐补标准,研究以按劳分配、日常表现、按岗取薪“三位一体”的标准制定各类员工薪资结构和增长方案等;此外还就研究生管理工作、科研工作、信息化工作等展开具体部署。

督导组组长蒋宗凤讲话

  体教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条不紊地展开,得到了校第十二督导组的指导。组长蒋宗凤老师在总结大会中代表督导组进行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传达。督导组充分肯定体教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应该是一时一刻的,而应注重其长效机制,将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纳入到日常工作中去。

  随后,督导组现场发放测评表,全体与会人员针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活动表现进行满意度测评。现场有老师提出如何进一步加强对离退休教师的支持和帮助、如何对非本人患病但因家人患大病而致贫的情况加大帮扶力度等问题,群众路线活动领导班子成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表示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解决。督导组组长蒋宗凤老师曾担任校离退休工作部部长,从学校政策角度对问题加以补充和分析,使大家深切感受到来自校、部两级的关怀和温暖。

体育部主任李宁讲话

  最后,李宁主任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体教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一个具体实践,在一次次的会议、小型交流和对话谈心的过程中,党政领导与群众拉近了距离,切实了解到存在的问题。在校督导组的指导下,结合主动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体教部开展了多项措施,努力将群众路线的精神贯彻落实,真正将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以后的工作中,体教部也将保持一贯的群众路线作风,将群众路线的精神融入到每件事的执行中,将群众路线的精神融入到每一个体教人的骨子里!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