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弘扬体育精神 共筑友谊之桥:华人地区五校运动友谊赛在台举行

  8月25日至29日,由台湾大学发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共同参与的华人地区五校运动友谊赛在台湾大学举行。此次比赛旨在通过运动竞赛的方式,促进华人地区高校体育与学术交流,为华人地区顶尖大学的师生提供相互交流、切磋及学习的机会,并借此拓展学生的全球视野。

  8月25日晚,友谊赛开幕典礼暨欢迎晚宴在台北剑潭青年活动中心举行,台湾大学校长杨泮池、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叶静漪、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香港大学学务长周伟立、新加坡大学学务长陈德坤等嘉宾与近300名师生出席活动。

五校代表为比赛开球

  由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叶静漪率领的北京大学代表团参加了男子篮球、女子篮球、男子排球和羽毛球比赛,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吴昊、教师代表郑重参加了五校体育学术交流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羽毛球比赛

男篮比赛

女篮比赛

排球比赛

  友谊赛期间,愉悦的比赛氛围中洋溢着青春的热情,既有旗鼓相当的激烈对抗,又有惺惺相惜的实力比拼,北京大学代表团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竞技精神在赛场上与青年朋友们切磋交流,分享运动的快乐,弘扬体育精神。北大女篮和羽毛球队夺得冠军,北大男篮取得亚军,男排队员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奋勇拼搏、不屈不挠,在比赛中不断进步。

编辑:丰聿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