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第16届CUBA女篮决赛落幕 北大首夺总冠军

  第16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女篮决赛于6月10日在京结束,东道主北京大学女篮以81-73击败老对手北京师范大学,终结对手五连冠的同时,也夺得队史上首个CUBA女篮总冠军。北京大学的王丽丽以18分7篮板5助攻5抢断的全面数据加冕MVP。

  这是北京大学女篮与北京师范大学第四次在CUBA女篮总决赛中相遇,此前的三次,北京大学都被北京师范大学挡在总冠军的门外,三次都只得到亚军。而今年,兵强马壮的北京大学终于击败昔日苦主,首次加冕冠军。

北京大学获得第十六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组冠军

 

北京大学女篮球员王丽丽凭借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斩获MVP奖杯

 

北京大学女篮球员王嵘持球突破

北京大学女篮球员王彤仪在比赛最后阶段连续中投命中,帮助球队取得最后胜利

 

北京大学女篮球员周雨婷剪篮网

北京师范大学获得第十六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组亚军

  本场比赛,北京大学女篮5人得分上双,王丽丽18分7篮板5助攻3抢断,刘彤仪和赵紫馨各得15分,王嵘13分,周雨婷12分。北京师范大学吴思旸20分6篮板4抢断2助攻,郭晓晨19分,冯丹蕾12分。

  比赛开始后,北京大学女篮在王丽丽和王嵘的率领下先发制人,北京师范大学则在吴思旸和郭晓晨两名老兵的率领下紧咬比分,双方打得胶着,比分多次打平。首节结束,北京师范大学以18-16领先。次节比赛,北京大学连中两记三分渐渐拉开分差,而北师大进攻端有所停滞,得分艰难。半场结束,北京大学以39-32反超北师大。

  下半场易边再战,北京大学在王丽丽和王嵘的率领下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成功压制对手,北师大则陷入较长时间的得分荒,吴思旸多次突破至篮下得手,渐渐缩小分差。第三节结束,北京大学以59-51继续领先。最后一节决战,北师大展开反扑,吴思旸和郭晓晨联手突破至内线杀伤,一度将分差缩至仅3分。关键时刻,北京大学的周雨婷和刘彤仪内突外投,帮助球队重新稳住场上局势。最终,北京大学以81-73击败北京师范大学,夺得球队史上首个CUBA女篮冠军。

  最后一次征战CUBA的王丽丽以总冠军和MVP的成绩为自己的历程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她感慨地表示,“之前东北赛区比赛的时候,我的状态一直不好,打完十六强以后回来努力训练,积极调整好状态。这么多年了,这个冠军也应该属于我们了。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祝愿冠军以后永远属于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女篮主教练马宗青表示,“今天对于孩子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她们平时很努力,这个冠军是她们应得的。同时,这个冠军也是对我带队11年的最好回报。希望能像北师大那样,开启一个连冠的成绩!”

  而在当天上午率先进行的女篮三、四名决赛中,曾经的九冠王天津财经大学实力出众,虽然核心球员吴迪首节末段受伤离场,但凭借赵志芳和张天婵的内外结合,天津财经最终仍以80-51击败山东科技大学,夺得本届CUBA女篮季军。

  6月11日下午,北京大学男篮将与西北王太原理工大学争夺本届CUBA男篮总冠军。

第16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最终排名(女篮)

冠军:北京大学

亚军:北京师范大学

季军:天津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