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三维杯”北大乒协第二季国球联赛开幕

  为了实现健康强国目标、增进师生交流和传播乒乓球体育文化,2014年5月17日下午6点,北京大学乒乓球协会在体教部领导老师的关怀指导下,于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办了“三维杯”北大乒协第二季国球联赛开幕式和首场比赛活动,活动由刘彬同学主持,北京大学体育部主任李宁老师、北京大学体教部群体教研室主任钱俊伟老师、北京三维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经理分别进行了开幕式致辞,北京大学乒乓球协会会长任鸿儒同学宣布首场比赛活动的开始。

               

  比赛裁判长夏天同学宣读了比赛规则。本季度的国球联赛继续发扬了第一季国球联赛的赛制规则和活动特色,体现了国球联赛的活动特色:采用团体的循环赛制、多元化的参赛选手、参赛人群规模庞大、赛期长达4个月。

  本季国球联赛的活动特色具体表现在:团体循环赛增加了院系内部和院系之间师生的互动交流;多元化的参赛选手中活跃着各个年龄段的教授、学者、教师和学生的身影,通过乒乓球体育运动在高校群体中广泛开展,掀起首都高校参与乒乓球运动的热潮,发扬了乒乓球体育文化和高校乒乓球产业的发展,推动乒乓球体育行业的发展进程;各学院参赛队伍共有22支,参赛人数达到近200人,各参赛队伍的首场比赛现场中,参赛的教师们打出了让人惊叹的精彩回合,参赛的学生们展示了他们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和高超的乒乓球竞技水平。4个月的国球联赛足以给每一位师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让比赛选手在每一次比赛中逐渐进步,精进自己的乒乓球竞技水平,塑造强健敏捷的身体素质,让乒乓球运动成为学校师生强身健体和沟通合作的途径。

  得益北京三维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本次国球联赛的奖品丰厚,能够让每位参与国球联赛的师生通过比赛享受乒乓球运动的乐趣和赢得比赛成功的喜悦,让每一位参赛选手去谱写乒乓球比赛的每一个精彩的瞬间,让邱德拔体育馆成为校园里挥洒汗水和展现欢声笑语的乐园,让国球联赛在北京大学乒乓球协会的共同努力下逐渐成熟和壮大。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