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深化综合改革 聚力科学发展 ——体教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议改革、谋发展,群策群力创一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4日下午,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议改革、谋发展,群策群力创一流”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体教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研究生党员、青年骨干教师以及教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体教部张锐书记主持。

  首先,张锐书记对参会人员做了活动动员并进行了总体安排。她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北京大学“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讨论活动的启动阶段。体教部通过组织学习讨论会集中解读文件精神、以党小组为单位分组讨论和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的独具特色的形式,尊重体教部师生的首创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及引领作用,更好地领会并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张锐书记主持并进行活动动员

  张锐书记表示,我们可以根据体教部自身情况和特点,围绕两个主题,有所侧重地深入思考学校和体教部改革发展的历史方位、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并就教学、科研、代表队、群体、管理服务等领域的改革举措提出意见和建议;深入思考自身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北大梦的事业中所肩负的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老师的四条标准,带头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除了提高政治觉悟,作为一名北大体教部的教师,我们还应该对专业方面的学习充满热情,提高自我要求,用正能量影响学生,“教育好一人,带动一大片”。

  随后,体教部李宁主任为大家解读《关于在全校开展“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北京大学章程(核准稿)》以及《北京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

 

李宁主任解读文件精神

  李宁主任表示,希望通过学习教育,我们能够深刻把握总书记提出的青年要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办好世界一流大学必须扎根中国大地、做好教师要有理想信念等重要论述的内涵,深入了解学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设想、基本思路、行动框架等。结合体教部实际,在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体育教育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应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团结动员体教部全体教职工共同奋斗,立德树人、提升体育工作水平。

  集中学习后,广大党员、积极分子、教工代表围绕如何正确地领会和把握总书记讲话精神、应该建设什么样的世界一流大学,怎样建设这样的大学及如何组织好校庆120周年的纪念活动等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分组专题讨论。

 

在职党员第一党小组讨论成果颇丰

 

在职党员第二党小组讨论气氛热烈

 

研究生党小组讨论积极 充满活力

  最后,大家表示,此次党日活动并不是终点,而是体教部全体党员及教师员工思考、领悟、行动的新起点,体教部这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会进一步凝心聚力,扎实有序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早日实现几代北大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贡献更多力量!(文/刘艳津)

 

摄影:涂明亮 王亚静

编辑:刘艳津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