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北京大学足球代表队赴韩国交流比赛

  9月21日上午,北京大学足球队一行17人踏上了前往韩国成均馆大学(Sungkyunkwan University)的交流之旅。本次交流历时五天,衣食住行由成均馆大学支付,于25日返回北京大学。分别在水原、首尔两座城市交流。此次交流队伍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副主任萧文革担任团长、北京大学足球队教练闵东旭带队,团委学生团体部张天然同行,足球队共14名队员,均由北大足球协会主力队员组成,由体教部副主任李杰指导,曾获北京市大学生足球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是代表北京参加明年5月全国北区比赛的唯一球队。

  21日下午入住成均馆大学位于水原的自然科学校区后,队员们纷纷调整状态、熟悉场地,为本次交流的重头戏——成均馆大学体育节做好准备。

  22日中午,体育节正式开幕,交流团全体参加了各项活动,并受到自然科学校区徐校长的亲切接见。开幕式上,北大交流团的整体风貌也受到了成均馆大学学生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随后,萧文革团长发表了讲话,对北大与成大之间的友谊进行了肯定,并感谢成均馆大学此次的邀请,希望本次活动能让两校的交流拓宽层面、加深友谊。

 

  在运动会的最后,北京大学足球代表队与成均馆大学足球队进行了激烈而友好的友谊赛,虽然由于开局过于紧张连丢两球,但队员们很快吸取教训、稳扎稳打,最终以0:2的比分落败,而韩方队员也对北京大学足球代表队中几位能力突出的队员表示赞赏。

 

 

  入夜,在成均馆大学草坪晚会的热烈气氛中,团员们也十分放松,与韩国学生融成一片,进一步加深了两校学生的友谊。

  23日上午,交流团全体前往首尔,随后进行了为期近三天的交流访问,参观了景福宫、明洞、青瓦台、日韩世界杯足球场及首尔塔等著名景点,对韩国的风土人情和社会生活有了深刻的体会与了解。

  24日晚,本次交流活动的韩方负责人成均馆大学学生处朴载钦老师与交流团成员举行了欢送晚宴。席上萧主任、闵老师及其他双方老师及队员均互相表达了谢意和后续交流的意愿。

  25日晚,交流团全体成员怀着对韩国之行的回忆踏上了归国旅途。

  本次交流对于北京大学足球代表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在面对身体素质、技战术素养的整体水平均高于自己的对手时,如何迅速调整,以及如何在以后的训练、比赛中提高自己,引起了每一位队员的深思。这些思考也将融入到校足球代表队未来的发展中去。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