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北京大学羽毛球男队勇夺第18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甲B团体冠军

第18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于8月5日至8月10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6所高校的387名男运动员、279名女运动员参赛。在总教练李志贵的指导下,北京大学羽毛球男队在决赛中以2:0击败华南农业大学,夺得北京大学羽毛球史上第一个全国男团冠军。获得冠军的四名男队员分别是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刘钰迪、法学院的段克非、政府管理学院的莫屈、经济学院的廖戈。

 

 

 

本次比赛共分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在小组赛中,我校四名男队员齐心协力,连续战胜沈阳体育学院、南京财经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闯入十六强。在淘汰赛中,刘钰迪、段克非两位老将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巧妙进行排兵布阵,率领队伍以不失一局的成绩连续淘汰了华北电力大学、广西大学、武汉体育学院闯入决赛。

 

在决赛中,廖戈作为第一单打出场,他凭借快速多变的球风先发制人,以2:0(21:10,21:13)为球队轻松取得开门红;随后,廖戈兼项双打,与段克非搭档挑战名将组合许绩彤/赵样。比赛开始后双方争夺激烈,场上的领先权多次易主,在首局5比8落后的情况下廖戈/段克非连续得分,以11比9进入技术暂停;随后,两位队员加快了场上进攻节奏,牢牢控制场上主动,以21比17逆转拿下;第二局中廖戈/段克非领先开局,虽然对手多次顽强将比分追平,但两位队员及时调整技战术,关键时刻配合默契,以21比18再胜一局,以2:0爆冷击败许绩彤/赵样,从而以大比分2:0击败华南农业大学,收获北京大学羽毛球史上第一个全国男团冠军。

 

 

 

北京大学羽毛球队主教练李志贵表示,“孩子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队员们平时很努力,这是北大羽毛球队重要的历史时刻,这个男团冠军当之无愧。希望球队能延续辉煌,由此开启一个连冠的时代!”北京大学羽毛球队队长刘钰迪表示,全国冠军的成绩给自己在北京大学的羽毛球生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他表示,“我参加过三年全国赛,这是兄弟们发挥最好的一次,也是准备最充分的一次,我们在暑假努力训练,积极调整状态,这个冠军是对我们付出的最好回报,祝愿冠军以后能永远属于北京大学。”

 

据悉,在本次比赛中,廖戈、杨晓婷、段克非/柳旭还分别获得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第五名的好成绩。此外,北大羽毛球队在2014年首都高校羽毛球赛上共获得五枚奖牌,并在2013年CCTV“谁是球王”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北方赛区中取得了一金一银一铜的优异成绩,在同年举行的北京市“2013年首都高校阳光体育羽毛球锦标赛”上,北大更是连续战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多支全国冠军队伍,拿下高水平混合团体项目亚军的好成绩。

编辑:丰聿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