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2007年北京大学田径运动会胜利召开

 

     福娃、五环、五彩气球、粉刷一新的跑道、铿锵有力的口号以及即将建成的北京奥运乒乓球馆——所有这些与奥运、健康和运动等相关的元素成为4月21北京大学五四体育场的主题,2007年北京大学运动会在这里拉开帷幕。 

  应邀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先生,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万明东,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北京奥组委乒乓球竞赛主任、中国乒协副主席姚振绪以及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相关领导。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校长许智宏,常务副书记吴志攀,常务副校长陈文申、林建华,党委副书记王丽梅,副校长鞠传进、海闻等校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副校长、工会主席、北京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岳素兰主持。 

  作为以“与奥运同行,扬北大风采”为主题的北京大学体育文化年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2007年北京大学运动会是北大师生迎接2008年奥运会、迎接110周年校庆的一次盛会。来自学校机关、各院系单位、后勤系统的44个单位的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运动会,其中包括参加52个项目的1500余名教工和61个项目的1100余名学生。 

  在欢快的乐曲中,裁判员、教练员和来自各个机关单位、院系的运动员依次入场。秩序中不乏创意,国际合作部代表队外国友人新奇而欢快的表演、光华管理学院“我骄傲,我是志愿者”的标语、成人教育学院五个可爱的福娃、幼教中心小朋友充满童趣的武术表演等都为入场式注入了活泼的元素。 

  “此次运动会不仅是体育文化年的重点项目,也是北大奥运志愿者的重要练兵场”,闵维方书记在开幕辞中强调了此次运动会“增强体质,倡导健康文明”的积极意义。他着重提到,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475天,距北大110周年校庆还有378天,希望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倡导北大师生为北京奥运会和北大110周年校庆献礼。 

  “每天锻炼身体和每天锻炼头脑一样重要”,开幕式上的贵宾、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先生这样告诫北大学子。他希望,北京大学的奥运乒乓球场馆在奥运会赛前、期间和赛后都能成为全体师生强身健体的训练中心。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万明东和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处处长王龙龙分别致辞,对北京大学在推进群众体育运动、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和奥运筹备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上午9:00,许智宏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幕。随着一声号令,数百只和平鸽被放飞;在现场师生的欢呼声中,2007年北京大学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后,学生体操团和教工体操团分别进行了健美操和广播体操表演。据悉,21日上午将进行女子100米和男子100米的小组赛,后续比赛将于21日、22日两天陆续进行。 




编辑:商伟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7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