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我期待,我参与:北大师生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建言献策

 4月14日,北京奥组委在奥运大厦召开了“我所期待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座谈会,听取首都各界群众代表对举办开幕式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北京市和北京奥组委领导刘敬民、蒋效愚、张和平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主持。

  14位各界群众代表中,来自北京大学的共有3位,他们围绕奥运会开幕式的主题思想、表现内容、表达方式、艺术风格等,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北大师生参与奥运、支持奥运的热情。 

  文化界代表、北大中文系教授张颐武认为,开幕式要强化视觉效果,在展现古老中国文化的同时融入国际时尚元素,建议导演组一方面广听民意,一方面力排众议。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桑兰作为运动员代表也从奥运会参与者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开幕式作为展现中国的第一道风景能够办好、办得漂亮。 

  北大艺术学院04级本科生,北大电视台记者团团长吕帆作为首都大学生代表发言,他综合来自大学生群体的建议和意见,在向奥组委提出:奥运会开幕式应着力表现“古老华夏与青春中国”的融合,在“美”、“趣”和“意”三方面进行创新,重在意境之高远,新在文化之深厚。同时也不应回避老百姓通俗的想象和他们的心声,需在通俗流畅的基础上进行艺术创新。 

  张艺谋导演对与会者的发言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承诺一定会办出一台高水平,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开幕式。 

  最后,刘淇代表北京奥组委向出席座谈会的各界群众代表以及为开闭幕式筹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感谢,并指出这样的会议以后还应多开,要更多的听取群众的意见。 



编辑:商伟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7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