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春到未名湖---记5+2半程马拉松接力赛

春到未名湖---记5+2半程马拉松接力赛
供稿:跑步爱好者协会      来源:群体办公室     发布单位:群体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04-16      阅读次数:688次

 

    4月15日上午,第六届“多威杯”北京大学5+2半程马拉松接力赛在春意盎然的未名湖畔顺利举行。朱善璐书记亲自到场视察并与选手、志愿者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多威杯”北京大学5+2半程马拉松接力赛是由北京大学跑步爱好者协会主办的一年一度的盛大体育赛事,也是校园体育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被设为北大杯团体项目。该赛事除鼓励校本部学生积极报名之外,还邀请医学部及兄弟高校的跑步爱好者参与。本届比赛共有65支队伍报名参赛,包括本校参赛队46支,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高等院校的参赛队19支。

    开幕式在精武社同学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校团委学生团体部张天然老师和体育教研部刘铮副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致。随着刘铮老师的比赛发枪声,轮滑爱好者协会的同学轮滑指引着第一棒选手正式开始本次比赛了。比赛中各代表队奋勇争先,力争上游,北京大学的各支队伍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由物院10级硕士胡健勇带领的未名阿甘一队和信科10级本科生韩喆带领的未名阿甘二队分别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由医预科组织的“医飞冲天”代表队凭借优异的表现在12支院系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院系代表队”的奖项。本次赛事还颁发了“队名创意奖”和“体育风尚奖”,并现场抽取了“幸运5+2”奖。

    嫩柳吐翠,春桃含娇,树影摩挲,水波微漾,晨光将博雅的巍影静静地投射在微澜的湖心,校园中有一种翠绿的活力,奔跑的健儿为春天的未名湖增添了阳光的气息,校党委书记朱善璐也来到现场,亲身感受到这运动热烈激昂的气氛,与参赛队员、志愿者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正在参赛的城市与环境学院10级硕士看到了朱书记熟悉身影出现在赛道旁,热情而激动地向朱书记问好,朱书记也热情地为他及其它选手加油鼓劲!在志愿者的介绍下,朱书记详细了解了5+2半程马拉松接力赛及跑步爱好者协会组织的未名晨跑活动,并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

    任何一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多方的支持与帮助。策划筹备期间,校团委对活动的诸多环节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指导。实地准备期间,体育教研部在场地、器材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正式比赛期间,保卫部认真负责的安保工作,完善到位的交通管制,保障了赛事的安全顺利进行。

    志愿者的辛勤的付出是本次活动得以圆满举行的关键。本次活动除接受个人报名志愿者外,还得到了阳光志愿者协会、信科青协、红十字会等公益性组织的大力支持,共招募各类志愿者共计71名。无论是检录组同学的细心登记、反复核查,还是线路引导同学的认真指引,加油呐喊,无论是秩序维持同学的尽职尽责,耐心疏散,还是终点计时同学严谨认真,一丝不苟,还有红十字会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专业帮助,这些都让参赛队员及观众印象深刻,保证了活动有条不紊的顺利举行。

    本次赛事总参与人数超过550人,5+2这一赛事也已成为首都高校学生社团组织的最大型的跑步类活动。活动成功地展示了众多青年学子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团结合作的体育风采,激发了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团队意识。近六届赛事的成功举办使得5+2在本校学生和首都高校跑步爱好者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逐渐发展成为一场既有竞技专业水准又有广泛群众参与的长跑盛宴。

    附:北京大学5+2半程马拉松接力赛简介。

    北京大学5+2半程马拉松接力赛是北京大学跑步爱好者协会每年春季的传统活动。每位参赛运动员绕未名湖3圈,共同完成21圈,总计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因要求5个男生2个女生自由组队参加,故名为“5+2”。

   该赛事自2007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赛事规模逐步扩大,参赛人员也从本校师生逐步扩大到首都数十所高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7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