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沧海今朝堪笑傲,未名学子做蛟龙

       12月2日,首都高校游泳锦标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游泳馆成功举行。本次比赛汇聚了来自首都30所高校的优秀运动员,各校队伍竞争激烈,赛程十分精彩。北大游泳队保持并发扬一贯强劲势头,团结拼搏,力战群雄,夺得优秀战绩,再创泳队辉煌。

       甲组团体总分第二名,甲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名,甲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乙组团体总分第八名,乙组男子团体总分第四名。辉煌的战绩彰显了北大游泳队的非凡实力和强大凝聚力,为北大校队历史再添璀璨一笔。


 

     开幕式结束后,本届首都高校于9:00正式打响。

       上半场激动人心的50米短程比赛开始了。在率先进行的男子乙组比赛中,北大选手傅偲拿下了蛙泳的第一名,并收获了大学生涯的首个“一级证书”,新任队长曲梓安收获自由泳的第六名,鼓舞了士气。

比赛队员

       接下来男子甲组的比赛,我校更是包揽了多项冠军,其中大一新生“自由泳之王”李彭卓尔、大三仰泳小天才曾睿分获50米自由泳、50米仰泳的冠军;
     
       李天浩携手队友出战50米仰泳获得第三名;

      50米蝶泳的比赛中,李彭/曲建再创佳绩,分获的第二名和第四名,帮助北大稳住了优势。

       甲组女选手更是巾帼不让须眉,泳队巨佬(新生)王妍10分钟之内连续出战50米仰泳和50米自由泳的比赛,收获一金一银;同时袁玥获得蛙泳第三名的好成绩。

       200米长距离赛事队员们发挥出色:
   
       傅偲乘胜追击收获男子乙组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前任队长松本英幸获得200米自由泳第四名。女子方面,苏宇在甲组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拿下冠军,数学博士武林杰斩获乙组200米自由泳冠军。

PKU男子乙组接力F4

       由于比赛的紧张安排,4*100米自由泳接力开始时正值午饭时间。为了保持良好的状态,参加接力的选手延后了午餐时间,积极投入到比赛中去。4*100自由泳接力决赛,男子甲组获得的第一名、女子甲组惜败收获银牌;男子乙组4*100自由泳混合接力名列第五。

休息区照片

       经过中午短暂的调整和休息,队员们怀着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下午的赛事中来。

      在竞争激烈的100米比赛中,甲组男选手闫宗博/李天浩分别获得了自由泳第一、第三名;曾睿收获仰泳第一名;博士生老将温培均获蛙泳第二名;“国民cp”闫宗博/曲建分获蝶泳的第二、第七名。

      甲组女队员侯雨杉/苏宇更是包揽了自由泳、蝶泳、仰泳三个项目的冠军,同时袁玥在蛙泳中拿到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乙组选手则分别拿到了男子乙组蝶泳的第三名(松本英幸)和自由泳第八名(邓翔天),以及女子乙组蝶泳的第六名(扈迪)。

       作为下午比赛的压轴好戏,混合接力的角逐异常激烈。甲组4*100米混合接力比赛中,北大参赛的男女两支队伍都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同时在乙组男子4*50米混合接力比赛中,首次配合的四位队员也成功晋级八强,拿到了第五名。
北大校游泳队能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傲人战绩,要归功于每一位队员的辛勤训练、队员之间的团结共进以及指导老师和游泳协会的大力支持。

      沧海今朝堪笑傲,未名学子做蛟龙。背负着光辉的传统,散发着新生的活力,北京大学游泳队必当前途无量,辉煌永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