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校园体育 · · 内容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师生春季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4月8日上午,在体育教研部协同组织与大力支持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顺利举办了“一起运动”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师生春季趣味运动会,运动会共有28支参赛队伍、500余名师生参加。为保障赛事的顺利开展,体教部派出20余名裁判与场地工作人员负责现场工作。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副校长高松、团委书记陈永利、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黄如,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中鹏及其他院领导出席活动。    
   
     
   
一起热身

  叶静漪副书记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了开展体育运动、增强师生体质,是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信科再接再厉,继续举办更多更好的活动。高松副校长指出, 4月举办运动会非常有意义,毛泽东同志的《体育之研究》就是在4月发表,第一届奥运会也是1896年的4月在雅典举办。在高校长宣布运动会开幕的同时,同学们放飞了代表信科E彩文化的彩色气球。黄如院长介绍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造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把“第二课堂”建设成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一课堂”。


叶静漪致辞
     
   

   
高松宣布运动会开幕
     
   

   
黄如致辞
  李宁主任在讲话中谈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是北京大学近年来第一个单独举办院系运动会的院系,这对促进北大整体体育育人氛围的营造有重要意义。他也希望包括信科在内的其他院系以后能与体育教研部继续携手合作,共同为学校育人工作贡献力量。    
   
   
李宁致辞
  体教部袁睿超老师带领师生们进行热身之后,紧张激烈的运动便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设“互联网+(穿越火圈)”、“命运共同体(蛟龙出海)”、“青年生力军(跳跃袋鼠)”、“新长征(手足情深)”、“群众路线(搭桥过河)”、“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旋风跑)”、“珍惜韶华 脚踏实地(团队台阶)”、“一带一路(团队跳绳)”、“五位一体(连体兄弟)”和“撸起袖子加油干(团队拔河)”共十个项目,集合了竞速、技巧、耐力比拼、身体协调、团队合作等多项元素,融教育性、趣味性、团队性于一体,充分展现了信科师生阳光健康、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运动会现场
  本次“一起运动”系列活动暨师生春季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获得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为其他院系举办运动会了范本。体教部鼓励并呼吁各院系积极主动办运动会,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运动中去,健全体魄,完善身心!(体教部群体综合办公室)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