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7-2018年第一学期APP课外锻炼考勤通知

一、参加考勤的学生:

14、15、16、17级本科选修本学期体育课的在校生(含港澳台和医学部学生)。下述同学免予考勤:

1、留学生(不含港澳台学生)、交换生、委培生、国防生、结业生、保健班学生、大专生及其他短期进修或者在学校选修部分学分的学生等;

2、由于身体状况等其他原因不能参加课外锻炼的学生,请于期中(第八周)退课截止前,提交课外锻炼减免申请书和证明信(院、系、医院等出具的有效证明)到五四体育中心北侧楼三楼345课外锻炼办公室办理。

二、 课外锻炼要求

1、里程:男生不低于63公里(1.5个马拉松)、女生不低于42公里(1个马拉松)

2每次锻炼的平均时速为:6-15公里/小时、最少跑步距离:1公里/每次、

  最少跑步次数:10次(每天只记最长一次有效记录)

★未完成规定里程的同学,本学期体育课不及格(59分)

如发现代跑、骑车等作弊行为,将予以严肃处理!

三、场地开放及时间

1、开放地点:仅限五四体育场内、未名湖沿岸,其它区域跑步距离不计。

考勤时间:周一~周日6:00-22:30。

起始日期:2017年9月28日06:00至2017年12月17日22:30止,共11周

由于学校选课系统定于开学第三周方可固定选课名单,请同学们于

9月28日按照“课外锻炼APP使用说明与指导”进行下载、注册与使用。

四、奖励

1、课外锻炼以跑步为主,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种形式的校园体育社团活动与健身房、游泳馆锻炼获得里程奖励。一次活动奖励两公里,各类锻炼活动累计最多奖励15公里不奖励运动次数

2、提交奖励申请要求:健身房、游泳馆锻炼填写申请表(申请表可在11月27日后到各场馆前台领取)并打印出刷卡记录。其他体育活动证明以体育协会、院系、团委或单项比赛的组织部门为单位提交书面证明和电子版名单。申请材料请于12月8日前到五四体育中心北侧楼三楼345课外锻炼办公室。

五、课外锻炼APP使用说明与指导

将于9月25日公布,可从以下方式了解。

1、上课时于各体育课教师处获得信息。

2、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网站:http://pe.pku.edu.cn、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3、微信推送平台:

                 北大体育           PKU体委

                                         


   如有其它原因无法实行APP课外锻炼请到五四北345办公室咨询处理,或拨打体教部咨询电话:刘老师62752539,邮箱pekinglb@pku.edu.cn。  

 

 

  体育教研部 

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二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