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北京大学体质测试通知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

一、测试时间、地点

1、测试时间:20171023日到113日(共计11天)(28日暂停一天,设备维护);周一至周日:上午830-1130;下午1-4

2、测试地点:北京大学学生体质测试中心(五四田径场内东南角)

3、注意:

1)测试时务必携带本人校园卡和身份证;证件不齐者,不能参加测试

2)着轻便运动服装、鞋,测试前充分做好准备活动

二、测试预约时间、安排

1、预约时间:20171016日—1021日(下午5点截止)

2、预约流程及注意事项:

1)登录体教部网站(http//pe.pku.edu.cn/)主页右上角【体质测试】栏预约

2)务必根据个人体力状况和课程安排,合理选择测试时间,尽量提前预约测试时间

3)预约须在规定时段内完成,测试开始后,不再进行预约

4)必须在预约时段内完成所有测试项目;且预约时段内,每人只有1次测试机会;因特殊情况不能测试的同学,由体测中心集中安排补测。

三、测试项目与要求

1、测试对象:本学期选体育课的本科生(包含2017级本科生);保健班及棋类课程除外。

2、测试项目(男、女各8项):

性别

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1000米、引体向上

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800米、仰卧起坐

3、要求:长跑测试前需签署知情同意书,请同学确认个人身体状况适宜参加测试方可参加测试,如果隐瞒不适宜参加测试的情况者,自行承担责任。有以下疾病同学需申请单项免测:

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肺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心率不齐、心脏病、高血压等;循环系统疾病:糖尿病、肠胃炎等;运动系统疾病:关节或肌肉有炎症或者出现损伤。

四、测试成绩相关说明

1、计分项目(男、女各5项):

男生: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1000米、引体向上

女生: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800米、仰卧起坐

2、测试标准(参见附表):本次标准适用对象划分大学一、二年级为一组,三、四年级为一组。

3、指标权重分配

测试对象

单项指标

权重(%

大学各年级

50米跑

20

坐位体前屈

15

立定跳远

15

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

20

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30

4、成绩换算:体测占体育课程成绩20分,按其单项(每项满分100分,加分另算;最终成绩如超100分,按100分计算),换算成体育课成绩,对应如下:

项目

50

立定跳远

坐位体前屈

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

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折算(20分)

4

3

3

4

6

5、项目加分说明(参见附表)

6、成绩查询:个人测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体育部网站查询

7、注意:

1)必须参加全部项目测试(包括非计分项目)方能进行评分,并折算成相应成绩计入体育课成绩;无故缺测或缺项者,体测成绩按“0”分计入

2)成绩换算步骤:先将单项得分(每项满分100分)换算成相应分数,5项得分相加,然后将总分按0.25进行四舍五入为0.5或整数

3)申请缓免项目成绩按其单项分数30%记取,并进行换算

五、测试其他说明

1、申请缓、免测方法:

网上预约测试时间;②测试前,自行办理病况证明(必须是由北大校医院保健科开具的诊断证明并盖章);③测试当日,填写申请表(在系统管理员处领取,地点为五四田径场东南角学生体测中心),找值班教师审核签字后,交还系统管理员登记保管,并参加剩余能够完成的项目测试;④免于全部或部分项目测试(申请全部项目免测的学生也需要测试身高体重项目,保存基础数据)。

2、考试作弊处理说明:发现作弊,如替考等现象,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六、如遇到雾霾等极端天气致影响到体测安排的情况,另行通知。

七、补测事宜另行通知。

八、本通知拟定,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文件精神。相关解释权归北京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所有。

九、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

电话:62752539   邮箱:pekinglb@pku.edu.cn

咨询时间:测试时间段内;周一至周日;上午830-1130;下午1-4              

咨询地点:北京大学体质测试中心

十、附表: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大学部分

请下载正下方的通知附件



通知附件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