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基金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

       2018年,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资助(总第51批,全年评选一次)工作开始了。在立足解决优秀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困难的同时,将加强对重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出版资助。申报著作除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理论研究的选题之外,侧重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改革开放40年历史成就总结与实践经验研究;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历史发展及重大理论、实践问题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特别是具有文化传承价值的“绝学”、冷门学科的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京的生动实践研究,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重大课题研究,“一城三带”历史文化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问题研究,尤其是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相关问题研究。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常规资助

    1.申报材料:请按照原来的工作程序和要求,继续严格、认真做好申报准备工作,届时提供书稿、《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资助申请书》。

    2.特别提示:2017年度申报未获资助的著作,在认真修改、确实提高学术质量的前提下,可以参加本次申报。

二、重点资助

    1.所申报的重点资助项目必须是所在单位的重点科研项目,必须列入出版社的重点出版计划。

    2.如实填写《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基金重点资助项目申请书》,提供著作权人与出版单位签订的该项目出版合同(出版单位拥有该项目著作权的,可不提供出版合同,但应做出文字说明)及出版物全部样稿。暂时无法提供全部样稿的出版项目必须经过严格的科学论证并提供可行性研究报告。

三、申报时间:2018330日前常规资助书稿和重点资助书稿(或可行性研究报告),一式2份;《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资助申请书》、《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基金重点资助项目申请书》,一式3份。

 

申报常规资助的老师请注意

学术专著(不包括教材、资料整理、工具书、译著、普及读物、论文集)

申请人请填写附件中的申请书,于2018328日前将申请书电子版发到 dongmin_wang@pku.edu.cn同时需要提交的纸版材料如下:申请书3份、装订成册的书稿2份(均用A4 纸双面打印,装订时请加封皮,书稿要求匿名,不能出现作者及单位信息),报送到体育部科研办公室,

并交纳100元(现金)作为出版社编辑审稿费。  

申请人需自行填写申请书前4页。第4页“著作简介”打印、手工填写均可。第5页“推荐专家意见”由申请人自找两位与申请出版资助著作相同研究方向的、具有正高级专业职称的专家填写。6页“单位推荐意见”已给出内容,不填,以后页面均不用填写。

可承担资助出版任务的出版社有10家(见附)。凡从北京大学社科部报评的专著,将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初审,获资助后,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社科部联系方式:62751442    北大出版社联系方式:62752032

社科部联系人:李楠        北大出版社联系人:刘 13811301813

 

科研办公室

                                                                                                 201836

附:可承担资助出版任务的出版社名单

北京大学出版社        清华大学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

北京燕山出版社        北京出版社     同心出版社     京华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