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北京大学在北京市大体协“阳光杯““朝阳杯”体育联赛评比中双双进入三甲

2017318-19日,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国家会计学院召开,会上进行了2016年首都高等学校“阳光杯”“朝阳杯”体育联赛表彰。与会人员有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司司长王登峰、北京市教委专职委员王定东、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燕军、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以及获奖学校校领导、首都高校体育部共计180人出席了会议。北京大学在李宁主任带领下,郝光安、刘铮、李志贵、刘茂辉等五人参加了会议。

北京大学在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的各项比赛中获得长足的进步。在“阳光杯”体育联赛评比中与前两名的差距属于伯仲之间,在参加的27所高水平院校的评比中获得第三名。在“朝阳杯”体育联赛评比中由2015年的第六名升到2016 年第二名。获得由北京市教委颁发的2016年首都高等学校阳光体育联赛阳光杯朝阳杯两项表彰。

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阳光杯”体育联赛是指在首都高校开展的奥运会比赛项目,包括田径、游泳、篮球、足球、排球等17个项目,“阳光杯”积分是各个高校在该项目上的得分,包括高水平学生比赛得分、普通学生比赛得分。北京体育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别获得总分前三名。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朝阳杯体育联赛为群众性体育竞赛,包括跳绳、踢毽、龙舟、体育舞蹈、拓展、科报会等21个项目的评比,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分别获得甲组总分前三名。

自北京市教委设立阳光体育联赛以来,北京大学在2016年创造了阳光杯朝阳杯史最好成绩,这个成绩的取得与现任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分不开的。李宁主任亲自挂帅,在后勤场馆的支持下,以高水平代表队为龙头,以普通学生代表队为基石,在高水平代表队成绩稳定提高的前提下,普通学生代表队深挖潜力,查漏补缺,组建队伍,强化管理,形成了众多项目百花齐放,屡创佳绩。普通学生运动员为代表北京大学参加比赛为荣,为北京大学增光添彩为傲,充分展示了北大学子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气势。

文图:刘茂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