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观鸿雁展翼 品汉唐飞扬——体教部组织离退休教师参观APEC会址

 

  时维九月,正值初秋。在结束了迎接新生的一番热闹之后,体育教研部将党群工作的视线聚焦在离退休教师身上。继教师节当日的慰问活动后,体教部又组织了18位老教师(80岁以上七人)赴2013年APEC会议会址雁栖湖风景区的参观活动。本次活动由体育部书记张锐带队,研究生李立园、王亚静作为学生代表一同前往服务老先生们,进行传帮带的传统教育。

  9月17日早九时,天朗气清,一行二十余人由五四体育中心出发前往本次活动的目的地雁栖湖风景区。在近两个小时的行程中,精神矍铄的老教师们没有放弃任何交流的机会,或分享生活中的点滴趣事与心得体会,或探讨近来学术研究中的思考与创见,气氛热烈,充分体现着北大体育人饱满的生活热情与孜孜不倦的求知精神。

  坐落于雁栖湖核心岛的APEC会议中心是按照九宫格和故宫五凤楼进行的设计布局,体现了“鸿雁展翼,汉唐飞扬”的宏伟风格。在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召开地点集贤厅,老教师们听取了讲解员关于室内布置与设计细节的详细介绍,无不被其体现出的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与精巧别致又恢弘大气的建筑风格深深感染。

 

笑靥如花

 

精神矍铄

 

退休教师在集贤厅门前留影

 

退休教师在集贤厅内留影

  

张锐书记与退休教师在雁栖岛湖边合影

 

  下午四时,参观行程结束,一行人踏上返程。老教师们纷纷发言表达愉悦之情——“跟老朋友们许久不见,内心非常激动,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与大家一起参观出行!”、“感谢学院能邀请我们常回家看看”。张锐书记则表示,老教师们是体教部的宝贵财富,体教部历来重视并会一如既往开展离退休教师关爱工作。

 

编辑:刘艳津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8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