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机关团总支开展机关青年素质拓展训练

5月24日,绿树掩映的一体素质拓展训练基地,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热烈的欢呼,由北京大学机关团总支主办的机关青年素质拓展训练营正在紧张进行,来自机关各部门的近四十名青年管理干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拓展训练从上午八点半开始,参加训练的队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随机分成“同心”和“磐石”两队,并分别选出了各自的队长,设计确定了各自的队名、队徽、队歌、队训,然后分别开始进行拓展项目。 

在“信任背摔”项目中,队员们要依次从高台上笔直地背朝后倒下去,其它队员用胳膊组成一张网来接住背摔下来的队友,该项目既考验背摔队员的勇气以及对同伴的信任,也体现了团队的协作精神和相互鼓励,最终,“同心”和“磐石”两个队都顺利完成该项目。 

“模拟探雷”直接考验集体的力量和智慧,队员们要在一张布满“地雷”的棋盘上,通过不断试探、“牺牲”,杀出一条安全的通道,让所有队员包括“伤残”队员在四十分钟时间内全部到达彼岸。队员们一开始各抒己见,争先恐后进行试探,结果很快“伤残”大半,大家意识到必须进行分工合作,有计划有目的的进行试探。最终,由一名队员专门负责记录安全道路,由队长协调安排其它队员“试雷”,不久唯一的安全通道被找到,队员们背负“伤员”胜利到达彼岸。通过“模拟探雷”,队员们体会到了统一领导的重要和奉献精神的可贵。 

在“空中单杠”项目中,队员们要在高空中跃起抓住晃动的单杠,在“高空跳板”项目中,队员们要在高空越过一点五米宽的断桥。尽管有安全绳索的保护,很多队员一开始还是有恐惧心理。大家在队长的带领下,高唱队训,一起为即将上场的队员加油,最终,队员们都战胜了自己,圆满完成这两个风险较高的拓展项目。 

时间很快到了下午六点,一天的素质拓展活动就要结束了,在总结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管理有了更深的认识,很多人用“震撼”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机关青年素质拓展训练得到了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和拓展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钱永健副教授带领专业团队精心设计了拓展项目,力求通过体验式学习,训练团队的集体合作。此次拓展训练,不仅帮助机关青年进一步认清了自身,切身领略到了集体的力量,也增进了机关不同部门青年人之间的沟通了解,增强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和大局观念,对构建“和谐机关、一流管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致远 
体教部 宣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7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