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万明东在北京大学第十九届体育文化节暨2012年运动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万明东在北京大学第十九届体育文化节暨2012年运动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供稿:体育部信息办      发布时间:2012-04-23      阅读次数:837次

万明东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 

(2012年4月21日)

 

尊敬的朱善璐书记、周其凤校长,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北京大学2012年第十九届体育文化节暨全校师生运动会隆重开幕。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向这次体育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高校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不仅是建设校园精神文明的需要,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于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北京大学具有重视体育的优良传统。多年来,在北京大学党委、行政的领导和支持下,北京大学工会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扶持教职工体育社团和兴趣小组发展,打造校园体育文化品牌,教职工团体操已经成为北京大学全民健身活动一道靓丽的风景。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发展,在和谐校园建设中发挥了突出的作用。北京大学师生同台共办体育文化节,也为创新育人模式树立了典范。北京大学工会在组织、引导、服务和维护教职工方面始终走在全国教育系统的前列,发挥着示范引领的作用。

  在体育文化节大幕开启之际,祝愿北京大学的全体师生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时代征程中,以广阔的视野、开放的姿态、执著的精神,继续谱写更为辉煌的盛世华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7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