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杜松彭在北京大学第十九届体育文化节暨2012年运动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杜松彭在北京大学第十九届体育文化节暨2012年运动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供稿:体育部信息办      发布时间:2012-04-23      阅读次数:789次

  杜松彭  北京市大体协主席 

(2012年4月21日)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北京大学第十九届体育文化节暨2012年运动会今天隆重开幕了。我代表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表示热烈祝贺!

  北京大学历来重视体育。蔡元培先生倡导的“完全人格,首在体育”,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学子崇尚运动,全面发展。经过一百多年的探索实践、创新发展,北京大学在体育教学科研,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建设高水平运动队等方面,创造了丰富经验,取得了累累硕果。在1988、1992、1996和2007年,四次荣获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最高荣誉奖“校长杯”。今年9月将在天津举行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北京代表团筹备办公室设在北大,北京大学的运动员将参加田径、乒乓球、健美操、男女篮球、男子足球和桥牌等项目的比赛,我们预祝北大运动员在第九届大运会上再创辉煌,第五次为北大捧回“校长杯”。

  北京大学目前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自行车分会主席单位;是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训练部主任单位,是健美操分会、羽毛球分会、拓展分会主席单位。多年来为首都高校乃至全国高校体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再过20天,5月10日至13日,将在这里隆重举行 “首都高等学校第50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全市63所高校的1265名运动员将欢聚在北大“五四”运动场,尽情展示青春风采。北京大学对办好这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运动会高度重视,进行了将近两年的精心准备。在今天校运会上进行团体操表演的老师和同学们,将在5月13日高校运动会开幕式上精彩亮相。在此,我代表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向北京大学所有为第50届高校运动会顺利举行而付出辛勤劳动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预祝北京大学体育文化节和运动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延伸阅读:北京大学校园体育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7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