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北大男篮创造历史 进军全国总决赛

北大男篮创造历史 进军全国总决赛
作者:黄辰     发布时间:2012-05-02      阅读次数:913次
  

    第十四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北赛区于4月25日在泰山脚下美丽的山东农业大学拉开帷幕。参加这届CUBA东北赛区比赛的球队一共有十六支,分别来自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山东省、北京市和天津市。十六支球队被分为A、B、C、D四个组,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和天津大学在A组,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和哈尔滨师范大学在B组,中国民航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与吉林大学在C组,而D组则由山东科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组成。北京大学男子篮球队在主教练张剑,助理教练王利,领队李锋的带领下,于4月24日中午抵达山东省泰安市,为4月26日的第一场比赛做最后的准备。

    2012年4月26日,北京大学男篮迎来首战,对手是山东省东道主球队中国石油大学。经过四节的鏖战,在主力队员12号程驰和替补队员13号李琳双双砍下18分同步获得全场最高分下,北京大学男篮以110:70完胜中国石油大学男篮。

    次日,北京大学男篮与天津大学男篮进行了小组赛的第二场。京津大战在山东农大北校区体育馆激情上演,北大凭借着全队球员的出色发挥,最后以75:67艰难战胜天津大学男篮。北大方面共有3人得分上双,其中12号程驰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同时拿下15个篮板,并用4次补篮、2个暴扣,引爆全场观众的激情。

    4月28日,山东农业大学北校区体育馆迎来了第十四届CUBA东北赛区的焦点之战,对战双方是国内两所顶尖高校的男子篮球队,北大男篮和清华男篮。这是两所顶尖高校在另一个舞台上的较量,也是观众们最期待的被称之为京城德比之战的一场比赛。晚上20点30分,拥有6000个座位的豪华赛场座无虚席,经过四节苦战,北大男篮凭借全队的出色发挥以83:76赢得了这场令人瞩目的德比之战。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下一轮争夺八强席位的淘汰赛。

    4月30日,下午14点30分,男篮小组赛A组头名北大男篮与D组东北师大男篮的比赛在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体育馆上演。由于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北京大学男篮以76:51战胜东北师大男篮,昂首挺进东北赛区八强。

    5月1日,伴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到来,北大男篮也迎来了另一场生死之战,交战对手是北京的兄弟球队,北京交通大学男篮。该场比赛的关键点在于,胜者将进入全国十六强,因此双方都摩拳擦掌,想通过比赛的胜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虽然是长假之际,但北大男篮依然没有丝毫的懈怠,双方的比分一直焦灼着上升,比赛的节奏也相对缓慢,但是北大男篮的小伙子们经受住了考验,齐心协力拿下了这场比赛,以67比63战胜北京交通大学男篮,成功挺进全国十六强。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7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