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朱善璐书记到体育部调研

朱善璐书记到体育部调研
供稿:体育部      发布时间:2012-05-17      阅读次数:253次
  

  2012年5月17日下午,朱善璐书记来到邱德拔体育馆调研体育部工作,了解北京大学近年来体育建设的发展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会议由体育部书记张锐主持。

北京大学朱善璐书记讲话

  朱善璐书记首先向体育部各位老师表示敬意和问候,感谢老师们及体育部为北大师生健康付出的辛劳汗水。在介绍了北大的历史沿革及面临的任务、形势之后,朱善璐指出,北京大学的发展进入到了第三个五十年,要实现时代跨越发展,代表国家冲击世界一流大学,关键要有文化、有灵魂、有精神;毛泽东同志曾提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人才培养观念,北大坚持以教书育人为第一任务,体育教育不只是锻炼身体,更是在对人自身进行调整,因此体育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在北京大学创建一流大学的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

体育部郝光安主任做工作汇报

  朱善璐表示,学校会继续高度重视北大的体育工作,希望体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总结经验,找出差距,把“开好党代会、加快创一流,迎接十八大”的主题贯穿其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优化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构建具有北大特色的体育育人模式。

  随后,朱善璐看望了原北京大学女子体操队教练喜勋等几位体育部的老教授,特别对当年本科时候的体育老师赵振绵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紧紧握着老教师们的手,对北大学子多年来的悉心培养、对体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号召在场中青年教师向几位老教授学习,自觉加强锻炼,保持体魄健康。

  会上,体育部主任郝光安对北大近年体育工作进行了汇报。郝光安指出,学校多年来对体育工作非常重视,感谢学校在各方面的支持,体育部今后将继续按照学校要求,在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建立一流的体育教研机构,发挥出示范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7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